>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冯小刚连发七条微博怒骂影评人引发强烈质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0日电(罗攀金鹏飞)冯小刚执导的《私人定制》上映10天票房已突破5亿,但有关影片的评价却引来诸多争议,不时有影评人抛出恶评。对此,冯小刚昨日终于发声,他连发7条微博,在高调肯定《私人订制》的同时,还激烈炮轰了部分影评人,引发强烈质疑。

  冯小刚骂影评人:跟你们丫的势不两立

  这7条微博中,冯小刚个人对《私人定制》进行了打分,“这部电影就电影的完整性来说,我给它打5分;就娱乐性来说,我给它打6分,就对现实的批判性来说,我给它打9 分”。同时他还讽刺道,“就绝大多数冒充懂电影的影评人来说,我给你们只能打3分,从一九四二到私人订制,你们的嘲笑和狂欢恰恰反映了你们的浅薄,我看不起你们,别再腆着脸引领观众了,丢人”。

  在第6条微博中冯小刚又怒斥影评人,“我不怕得罪你们丫的,也永远跟你们丫的势不两立。”他还指对方连电影“潜台词”都听不出来,“还好意思说自己是影评人”。

  “我不像张艺谋忍着不吭声”

  昨日下午,冯小刚在《私人订制》发布会上再度谈起这件事。他解释愤怒的原因是因为影评人“骂不出水平”,在他看来, 不是只有哈哈一乐的才叫喜剧,“有讽刺喜剧,如果你连这个都看不出来,就不配当影评人;如果你看出来装没看出来,就更不配当影评人。”

  “我是非常善良的人。”冯小刚又说,“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他们(影评人)老跟我这犯坏,我不能像张艺谋似的,张艺谋是忍着不吭声,任你侮辱我,反正怎么着我就是不吭声,我不行,像我这种我不痛快都不能过了这夜,怕我这一睡耽误事。”

  各方声音不一

  倒刚派:度量不够较真干嘛?

  其实,在冯小刚那7条微博发出后,就引来各方评论。其中有像王晶这种力挺同行的,有站在他一边斥责影评人的,当然也有批评冯小刚度量小,斥其炒作、狂妄撒泼的。

  有一些网友选择“认同影评人评价,该片确实不及冯导以前的影片”,还有人则认为冯小刚应该虚心接受别人的批评,这样炮轰显得有些度量不够。

  《羊城晚报》援引《好莱坞报道者》评价冯小刚:“一度身为无人可以挑战的中国喜剧大师,如今贡献出这样一部太俗气不连贯又不好笑的喜剧,刻意的笑点和笨拙的社会评论掩盖了本该发光的一线卡司和高昂的制作成本”。究其原因,评论继续写道,“他们(冯小刚与编剧王朔)超前的思想在上世纪90年代并不受主流待见,到了今天占据社会大量资源之后却站在群众们的对立面”。而正这样如此才导致了,“今天的冯小刚,他名利双收却满腹怨言”。

  资深娱乐博主“圈少爷”则批冯小刚度量不够,已经赚钱了就不要再较真了。“其实冯小刚的度量不行,见不得别人说半句不好。郭敬明的小时代被人批了几个月也没出来反驳,钱赚够了不就行了嘛,这么较真干嘛?”

  挺刚派:影评人不该左右观众

  另外,也有很多网友支持冯小刚,他们认为冯导“说的对!影评人不该左右观众的想法,观众应该自己一探究竟。”

  作为同行的王晶导演就表达了对冯小刚的力挺,他转发了对方的微博,并写道“大实话!说到心坎里了!”

  扬子晚报文化部副主任张漪在力挺冯小刚的同时,还抨击了一下国内影评人不专业的现象:“但我们国家有几个真正的影评人啊?不是半吊子胡说八道,就是被豢养的中学生赞歌作文作者!活该被冯小刚骂被耍被看不起!这样子的影评人缺不了冯小刚,下次他们还是会聚到他身边嗡嗡嗡~”

  票房高歌猛进华谊股价曾暴跌

  其实,在网友、影评人激烈讨论《私人定制》的同时,电影票房也是一路高歌猛进,赚得是“盆满钵满”。

  上映前,《私人订制》片方就预测票房将“八九不离十(亿)”。上映后,《私人订制》19日(首日,含零点场)票房成绩就刷新2D华语电影纪录;次日又以7300万、两日1.5亿的票房成绩再创华语电影最快破亿与华语电影次日票房纪录;公映第三天,该片又以单日过亿的成绩再破华语2D电影单日票房、观影人次最高纪录,之后继续走高。据媒体报道,至28日,《私人定制》票房已突破5亿元人民币。

  不过,《私人订制》火爆的票房并未拉高华谊兄弟的股价。

  12月17日晚间,华谊兄弟举办面向机构投资者的看片会,《私人订制》遭到投资人士的广泛吐槽。一位券商分析师表示,“看到一半都看不下去了”,还有甚至称其为“烂片”。次日,华谊兄弟开盘大跌,午后封死跌停。据龙虎榜交易数据显示,机构为卖出主力,其中三家机构专用交易单元以及两家营业部全天甩卖华谊兄弟达到了6.4亿。

  根据统计,华谊兄弟股价自12月17日至27日持续走弱,期间在18日和23日分别跌停,最终近9个交易日股价累计下跌了接近20%。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yl/2013/12-30/5675594.shtml report 2316 中新网12月30日电(罗攀金鹏飞)冯小刚执导的《私人定制》上映10天票房已突破5亿,但有关影片的评价却引来诸多争议,不时有影评人抛出恶评。对此,冯小刚昨日终于发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冯小刚连发七条微博怒骂影评人引发强烈质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