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掀“反腐风” 地方提速治腐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被查 纪委岗位工作13年

来源:现代金报
2013年1月27日,李崇禧当选为政协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
2013年1月27日,李崇禧当选为政协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

  12月29日上午,中纪委发出消息称,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记者29日上午登录四川省政协官网时发现,在“政协领导”信息一栏中,还保留着李崇禧的照片,下面其职位依然为“政协主席”。 李崇禧从政经历显示,从1982年到1995年,李崇禧在纪委部门工作过整整13年。

  综合新华社电、《法制晚报》

  李崇禧履历

  李崇禧,汉族,1951年1月生(62岁),四川简阳人,197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2年4月参加工作,四川财经学院(现西南财经大学)财政系财政专业毕业,大学学历,经济学学士。

  2002.05—2007.05 任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

  2007.05—2007.07 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

  2007.07—2011.01 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省委民工委书记(兼)

  2011.01—2011.09 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省委民工委书记(兼)

  2011.09—2011.11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省委民工委书记(兼)

  2011.11—2013.01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

  2013.01— 十一届四川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

  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十六大当选为中央纪委委员。

  落马或因经济问题

  李崇禧成为继李春城、郭永祥之后,四川省被中央纪委立案调查的第三位官员。李崇禧的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12月27日,四川省政协召开十一届第14次主席会议。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主持会议并讲话。据一名知情人士透露,李崇禧这次落马,很有可能是经济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23日落马的郭永祥与其有交集曾是其“下属”。郭永祥在2001年1月到2002年5月期间担任四川省委副秘书长。当时李崇禧担任省委秘书长一职。2002年5月,郭永祥接任李崇禧的省委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的职务。

  一直到2002年5月,他又回到四川省纪委,这次他担任四川省纪委书记,同时还兼任四川省委副书记。2007年,他卸职四川省纪委书记。

  曾在纪委岗位工作13年

  官方简历显示,李崇禧1982年毕业于四川财经学院(即现在的西南财经大学)。之后就走上了工作岗位,在四川省纪委做起了反腐倡廉工作。

  大学刚毕业的李崇禧在四川省纪委二处任干事,一干就是4年。后升至四川省纪委纪检二室副主任,四川省纪委纪检二室正处级副主任,四川省纪委纪检二室主任。

  1993年,在四川省纪委常委、纪检监察四室主任岗位上干了一年后,李崇禧当选为四川省纪委常委,直到1995年。

  从1982年到1995年,李崇禧在纪委工作了整整13年。

  中组部:

  官员不如实填报个人事项一律不提拔

  据新华社12月29日电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不断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监督,进一步做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

  《通知》要求,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保证填报内容真实准确。《通知》明确,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报告纪律。对无正当理由不按时报告、不如实报告或隐瞒不报的,根据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限期改正、责令作出检查、诫勉谈话、通报批评或者调离岗位、免职等处理;构成违纪的,依照有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凡不如实填报或隐瞒不报的,一律不得提拔任用、不列入后备干部名单。

  《通知》提出,今年起将开展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工作。据了解,抽查核实工作主要是对报告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核实,每年按一定比例开展随机抽查。

  湖南省纪委对衡阳破坏选举案立案调查

  据新华社12月29日专电 记者29日从湖南省纪委获悉,日前,经湖南省纪委研究并报湖南省委批准,决定对衡阳破坏选举案进行立案调查;对涉案的431名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进行党纪政纪立案;对在调查中发现涉嫌犯罪的人员,移送司法机关审查。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3-12/30/content_258055.htm?div=-1 report 3711 2013年1月27日,李崇禧当选为政协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12月29日上午,中纪委发出消息称,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记者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