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埃及政局动荡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支持穆兄会学生闹事遇阻点燃教学楼(图)

来源:京华时报
28日,埃及开罗,爱资哈尔大学,支持穆兄会的学生与安全部队发生冲突。图/CFP登录手机应用平台,免费下载并使用“云拍”,拍摄图片观看视频。

  28日,埃及开罗,爱资哈尔大学,支持穆兄会的学生与安全部队发生冲突。图/CFP登录手机应用平台,免费下载并使用“云拍”,拍摄图片观看视频。

  埃及内政部28日证实,支持穆斯林兄弟会的学生当天围堵著名学府爱资哈尔大学数栋教学楼,阻止期末考试正常举行,与前来维持秩序的安全部队发生冲突并纵火。这起抗议活动造成至少1名学生死亡,上百人被捕。

  学生闹事遇阻点燃教学楼

  埃及官方媒体中东社援引校方工作人员的话说,爱资哈尔大学商学院、农学院和工程学院28日上午在各自教学楼举行期末考试。

  校方工作人员说,开考前,上百名支持穆兄会的学生堵住教学楼入口,试图阻止其他学生进入考场,双方随后发生冲突。

  埃及内政部发表的声明说,这些闹事学生“恐吓其他学生和教职员工”,破坏办公用具,有些人甚至朝天鸣枪。

  这种情况下,安全部队进入大学,试图驱散示威学生,维持秩序,不料一些学生点燃了商学院大楼。

  埃及电视台以及流传于互联网的现场画面显示,一栋三层教学楼浓烟滚滚,室内遭严重烧毁;其他照片中,一些蒙面学生站在教学楼顶,向安全部队投掷石块。

  埃及国家电视台报道,抗议学生还点燃了农学院大楼。

  一名抗议学生对美联社记者说,他们一直呼吁抵制期末考试,但举行的是和平示威,没有胁迫他人,也没有纵火。

  101人被捕考试被迫推迟

  埃及媒体报道,安全部队赶到现场后与示威人群形成对峙局面。示威者点燃附近的树木和垃圾桶,安全部队则使用高压水枪及催泪瓦斯驱散示威人群。

  一名警方官员证实,当局共逮捕101名学生,理由是这些人持有包括汽油炸弹在内的“自制武器”。

  医院方面一名消息人士证实,一名19岁学生在冲突中死亡。

  埃及内政部的声明没有提及人员死伤情况。不过,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安全官员证实一名学生死亡,另有14名学生和3名警察受伤。

  校方工作人员说,教学楼大火不久被扑灭,校园内秩序基本恢复正常。受冲突影响,考试开始时间被迫推迟约半小时。

  事件发生后,警方增加了在其他大学周围的警力部署,以防止支持前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的学生阻挠考试。

  穆兄会成恐怖组织致局势激化

  过去数月来,爱资哈尔大学里支持穆尔西及其穆兄会的学生经常举行针对当局的示威活动。埃及政府25日正式将埃及穆兄会列为恐怖组织后,紧张局面有所激化。

  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埃及政府可能受到军方鹰派势力影响,决定将穆兄会列为恐怖组织,威胁严惩任何参与、资助、宣传穆兄会活动的人,为定于下月举行的新宪法草案全民公决铺路。

  埃及临时总统阿兹利·曼苏尔的助手穆斯塔法·赫加齐28日在《中东日报》发表评论称,将埃及穆兄会列为恐怖组织并非出于“政治考虑”,“而是对现有法律的执行”。

  就埃及眼下安全局势,赫加齐说,即使暴力活动持续,埃及也不大可能恢复上月解除的紧急状态。

  本版据新华社电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12/30/content_52243.htm report 1758 28日,埃及开罗,爱资哈尔大学,支持穆兄会的学生与安全部队发生冲突。图/CFP登录手机应用平台,免费下载并使用“云拍”,拍摄图片观看视频。埃及内政部28日证实,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埃及高校冲突 一学生亡百人被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