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汾酒集团常建伟:汾酒推出新品 甲等老白汾酒的品牌定位和布局

来源:厂商动态

  常建伟 2013年12月26日

  尊敬的各位经销商朋友、媒体朋友们:

  大家好!

  今天上午,我们成功召开全国汾酒经销商年会,对2013年的营销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2014年的发展思路。借这次会议的机会,我们召开“甲等老白汾酒上市说明会”,向大家隆重推出汾酒的核心战略产品——甲等老白汾。

  今年以来,面对行业形势的变化,很多白酒企业在中低价位段展开了密集的产品布局,特别是中价位产品,被大家认为是白酒未来发展的“金腰带”。有很多经销商问我,汾酒在腰部产品的布局上,有什么样的应对措施?汾酒应对市场变化的节奏,是不是比别的企业慢了一些?其实,在上午的会上我已经讲过了,汾酒一直有着较为完善的产品线,这是我们相比其他名酒厂的优势,腰部产品能够为公司贡献三分之一以上的销售额。当然,作为一个开放的企业,汾酒从来不会拒绝营销创新。我们推出一个新品,必须经过精心的筹备,确保能够上市成功,确保经销商获得应有的利益。从这个意义上讲,作为公司下一步重点推广的战略品种,甲等老白汾的筹备上市周期并不算长。

  关于“甲等老白汾”这个名称的来源,我给大家讲述一段历史:

  1915年,美国旧金山政府为了庆祝巴拿马运河开通,决定召开一次世界博览会,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巴拿马万国博览会”。当时的民国政府接到邀请函后,决定组团参加这个博览会,并且委派陈琪担任团长。经过民国政府农商部的推荐,杏花村义泉涌作坊的老白汾酒成为入选的展品,历时一个半月抵达美国旧金山,参加盛况空前的巴拿马万国博览会,并且在会上一举荣获中国白酒唯一最高奖项——甲等大奖章,特别注意的是,甲等大奖章是赛会的最高奖项,作为中国独立的白酒品牌,汾酒是唯一获得最高奖的。这件事的来龙去脉,都写在了一本叫《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纪实》的书中,这本书在1917年正式出版,现在国家图书馆里可以查到。

  2015年是巴拿马万国博览会100周年,我们在99周年这个时间点上推出甲等老白汾,不仅是要强化汾酒腰部产品的市场地位,更是纪念汾酒唯一荣获甲等大奖章的产品载体。甲等不仅是产品质量的见证,更是民族品牌的荣耀。下面,我就这款产品的一些情况,向大家做个简要介绍:

  一、甲等老白汾酒的品牌定位:

  作为汾酒未来省外市场腰部发力的核心战略产品,我们将这款产品的市场表现价定位在200元以内,这个价格段的产品市场需求量最大,消费者对于价格、品牌、口感方面比较关注,甲等老白汾产品完全具备了这三个方面的比较优势,按照我们前期市场调研反馈的信息看,这款产品将以良好的性价比,成为消费者的首选。

  长久以来,汾酒都是名酒中性价比最高的产品。过去,我们因为侧重于维护消费者的切身利益,错失了白酒快速提价的发展期,曾经被很多人质疑为“民酒”(人民的民),其实从汾酒几十年的发展历史来看,它一直走的是大众路线,汾酒做中档产品,有着其它企业无可比拟的独特优势。

  关于甲等老白汾的产品工艺,我们秉持了汾酒最优秀的清香品质,坚持百分之百的纯粮酿造,原酒储存前要“掐头去尾”,选择酒质最稳定的部分入库封存,由两位“中国酿酒大师”亲自率领国家级白酒技术中心的团队,通过300多次反复品评,最终确定甲等老白汾的酒体,在成品出厂之前,我们还要进行27道检验工序,确保产品质量万无一失,让产品品质和品牌美誉度相辅相成,体现“甲等品质,百年传承”的诉求。

  二、甲等老白汾的市场布局

  首先需要明确的是,甲等老白汾酒上市之后,不会在山西省内推广。这有两个目的,一方面,因为山西市场对汾酒品牌有较高的认知度,市场推广费用低,渠道费用也低,如果同时在省内外推广的话,会导致产品价格失衡,影响到省外经销商的利益。另外一方面,汾酒中档产品的全国化,需要有坚实的产品载体,甲等老白汾的市场布局,符合公司这方面的战略。

  其次,我们进行产品的全国化布局,但要防止因为产品线过长导致市场失控。很多产品在上市之初,本着广种薄收的目的,快速将产品推向全国,这种方式往往会牺牲产品的生命周期,同时也会增加经销商的经营风险。作为甲等老白汾这样一支战略型产品,我们有信心让经销商赚到更多的钱,让产品更加健康的成长。所以,我们在市场布局时,本着严进严出的原则,只要有合适的经销商,就去开发一个市场,确保产品在市场上获得最大的成功。

  如果在座各位对这款产品有兴趣,通过公司“甲等老白汾酒推广部”的考察后,各方面符合我们的要求,就可以与我们签订销售合同,分享汾酒腰部产品的财富机遇。

  三、经销商选择的方式及市场支持。

  这款产品将采取区域独家经销的方式。一旦双方确定合作,经销商将作为区域内的唯一品牌运营商,公司将全力协助其进行成功的市场规划及运作。单独签订合同,费用单独规划,市场独立运作,最终确保合作的经销商能有稳定的收益。

  对于甲等老白汾这一新产品,我们要制定一个中长期的拓展规划,不单纯追求短期内的盈亏平衡。上市之初,我们将配合经销商召开上市品鉴会,用良好的品质来塑造口碑,然后针对区域市场的特征,结合经销商意愿,进行多层次的系统推广策略,实现产品在区域市场的全面动销。

  媒体投放方面,我们将利用汾酒在央视、央广等媒介的黄金资源,进行高频度的全国广告投放,提供大力度的广告支持。对于签约经销商和区域市场,公司将集中资源,实现媒体的高密度覆盖。

  四、成立专门的推广服务组织,提供更加精细的市场服务。

  厂家将和签约经销商组建区域联合营销平台,并承担主要的人员费用。分渠道分区域精准配置营销资源,减少经销商市场投入的成本和经营风险。

  市场服务方面,我们将建立更加快速的市场反应机制,公司对预算费用实施充分授权。只要是预算范围内的费用,经销商和销售区域共同确认后就可以投入,加快市场反应的速度。

  另外,导入品牌项目制的矩阵管理模式,成立甲等老白汾酒推广部,聘请国内知名的酒类营销咨询公司参与指导,为产品上市及推广进行系统化的精细服务,确保产品的经营模式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以上就是关于甲等老白汾酒的品牌定位、市场布局、经销商选择、市场支持这几方面的一些情况。我想,只有得到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得到经销商朋友们的大力支持,甲等老白汾才能够快速成长,才能够走得更远。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把甲等老白汾打造为汾酒全国化的重点支柱产品,为经销商朋友们带来更多的财富,最后,希望我们合作愉快,祝愿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事业发达,谢谢大家。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31230/n392647986.shtml report 2831 常建伟2013年12月26日尊敬的各位经销商朋友、媒体朋友们:大家好!今天上午,我们成功召开全国汾酒经销商年会,对2013年的营销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2014
(责任编辑:冯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