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会通过谴责安倍决议 朝官媒批安倍自取灭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30日电 综合消息: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30日通过决议案,谴责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韩国总统朴槿惠当日暗批安倍晋三拜鬼,敦促有关国家不要因历史问题破坏双方互信。朝鲜官方媒体也就安倍拜鬼发表评论予以谴责。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30日上午召开全体会议,通过了谴责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的决议案。决议认为,安倍参拜靖国神社是一种外交挑衅,严重危害韩日关系和东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因而对此提出严厉谴责。

  决议说,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和日本政府试图为集体自卫权解禁是美化过去的侵略历史、试图让军国主义复活的行为。决议还敦促韩国政府以坚定的意志,强硬应对安倍拜鬼的行为和日本政府试图让军国主义复活的企图,并要求政府通过外交努力,让日本政府不再做出否定侵略历史的行为。

  韩国总统朴槿惠30日在青瓦台主持召开今年最后一次首席秘书会议时表示,如果反复做有悖于国际社会普遍价值和标准、人类良心的行为,一国经济实力再壮大,也决不会被称为一流国家。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任何一方都不要揭过去历史的伤痕,导致国家之间的互信遭到破坏,使国民情绪恶化。韩国媒体分析认为,朴槿惠此番话是谴责安倍晋三26日悍然参拜靖国神社。

  韩国《中央日报》30日发文称,“要在超越韩日关系的东北亚大框架中处理安倍参拜靖国神社一事”。文章指出,安倍参拜靖国神社使得韩日关系更加僵化,会引发一系列后续风暴,短时间内很难恢复。

  韩联社引用消息人士的话称,因安倍拜鬼,韩国政府决定不再考虑与日本国防政策部门签署交流协议。消息说,韩国政府原定于明年上半年向日本派出军方人士与日方进行交流,而政府决定推迟或取消该计划。

  同日,朝鲜中央通讯社发表评论,谴责安倍拜鬼和言行“无异于向亚洲人民和世界发出了第二个侵略战争宣言”。日本执政者拜鬼行径和相关妄言,同过去甲级战犯在侵略朝鲜和亚洲的行为一脉相通。当前日本已变成了从思想精神上完全右倾化、法西斯化的战争国家。假如行动付诸实施,日本的命运将从政治、经济、军事上“遭遇最终灭亡”。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12-30/5680605.shtml report 2317 中新社北京12月30日电综合消息: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30日通过决议案,谴责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韩国总统朴槿惠当日暗批安倍晋三拜鬼,敦促有关国家不要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韩国会通过谴责安倍决议 朝官媒批安倍自取灭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