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单独二胎 > 二胎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单独两孩”政策有望明年出台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张渝 董忧

  记者 张渝 实习生 董忧

  阅读提示 | “单独二孩”、饮用水保护、大气污染防治、城市房屋拆迁、养老问题……昨日召开的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传出消息,未来五年,包含上述焦点在内的34部法律有望确立,它们势必影响我们的生活。

  “单独二孩”

  明年修法的可能性极大

  我省是人口大省,得知立法工作会议召开,不少“单独夫妻”委托记者打听,到底啥时才能生二宝?

  “首先,我们要启动条例修订,可喜的是,该《条例(修订)》已被列入省人大常委会2014年至2018年地方立法规划。”有关人士透露,现在是“万事俱备,只待省委一声令下。我们的计划是,‘不先不后’,既不首当其冲,也不会再像‘双独二孩’启动时那样,当‘全国老末’。”

  该人士称,“明年修法的可能性极大”。

  见义勇为

  将对概念和范围进行细化

  另外,什么样的行为才叫见义勇为?抢救落水人员算不算见义勇为?此前,我省曾发布关于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工作意见的通知,对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子女实行诸多利好政策。可令人遗憾的是,通知并没有明确定义见义勇为的内容。因此,河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写入立法规划,备受期待。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郑献春表示:“这部法律将对见义勇为这一概念和范围进行细化。”

  在城市征迁过程中,出现的诸多矛盾急需法律“出面”,河南省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修订)也适时出现在了立法规划之中。

  “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对此次立法的把握,用了三个“最”形容,“除此之外,还注意了突出地方特色以及急需先立。”

  (提请省人大常委会2014年至2018年审议的法规项目)

  交通:河南省民用运输机场管理条例、河南省高速公路条例(修订)、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修订)

  社会保障:河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河南省老年人保护条例(修订)、河南省失业保险条例(修订)

  医疗卫生计生: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订)、河南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条例、河南省计划免疫条例(修订)

  拆迁:河南省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修订)

  物业: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修订)

  价格监督:河南省价格监督检查条例(修订)

  农业、土地:河南省高标准粮田保护条例、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办法、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修订)

  环保:河南省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河南省湿地保护条例、河南省辐射污染防治条例、河南省淇河保护条例、河南省发展应用新型墙体材料条例

  反腐:河南省预防职务犯罪条例

  防灾:河南省气象灾害风险评估管理条例、河南省黄河防汛条例

  社会救助:河南省刑事被害人救助条例

  少数民族:河南省少数民族权益保障条例(修订)

  旅游:河南省旅游条例(修订)

  劳动保障:河南省劳动力保障监察条例(修订)

  消防:河南省消防条例(修订)

  统计:河南省统计管理条例(修订)

  人民代表大会: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办理省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法(修订),河南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视察办法(修订),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联系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办法,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办法(修订)

  链接

  此外,还有一些省人大常委会2014年至2018年立法调研的法规项目,也引人关注。如河南省保障性住房管理条例、河南省进城务工人员权益保护条例(修订)、河南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管理条例、河南省学前教育条例(修订)、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河南省暂住人口管理条例(修订)、河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修订)、河南省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条例等。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3-12/31/content_1010612.htm?div=-1 report 2103 记者张渝实习生董忧阅读提示|“单独二孩”、饮用水保护、大气污染防治、城市房屋拆迁、养老问题……昨日召开的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传出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单独二孩”放开 我省“不先不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