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韩明年增收特别富人税 法富人或移民避税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法国、韩国特约记者 夏小美 王刚】法国宪法法院29日批准今明两年内对年薪超过100万欧元(约合835万元人民币)的个人征收接近75%税率的“特别富人税”。

  法国政府称,这一新税种将涉及470家企业的1000名员工,每年可为法国政府带来2.1亿欧元收入。

  新版“富人税”将对法国企业高管、电影明星、足球运动员等高收入人群造成影响。此前该提案就曾遭到法国足球俱乐部罢赛抗议,俱乐部担心高税收将使那些顶尖的高薪球员转会离开。据悉,法甲巴黎圣日耳曼队有十多名球员的年薪超出100万欧元。今年2月,法国著名影星热拉尔·德帕迪约因对奥朗德的“仇富”政策不满而移民俄罗斯。法国首富、路易威登集团董事长伯纳德·阿诺特也在去年9月被爆申请加入比利时国籍。

  由于备受争议,这项“富人税”的通过在法国可谓是一波三折:对高收入人群征税是奥朗德2012年大选时做出的承诺,但2012年年底曾被法国宪法委员会以“侵犯税收平等原则”为由否决,之后奥朗德政府表示“不会对此让步”,今年10月18日法国国民议会投票通过了这项临时性税收政策,为12月29日法国宪法法院最终宣布批准正式生效铺平了道路。

  韩国也决定从明年开始扩大“富人税”征收范围。据韩国YTN电视台30日报道,韩国国会计划财政委员会当天达成协议,将现行最高税率38%的“富人税”课税标准,从原先的年收入3亿(约合170万元人民币)韩元下调至1.5亿韩元。该项调整将为韩国政府增加9万课税对象、3500亿韩元税收。韩国《东亚日报》30日的报道认为,这是朴槿惠政府上台后首次针对富人增税。此前韩国政府担心提高“富人税”会打击高收入者的消费心理,降低内需,但随着经济持续低迷和减税对象持续增加,韩国政府最终不得不拿富人开刀实现财政平衡。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12/4710382.html report 2182 【环球时报驻法国、韩国特约记者夏小美王刚】法国宪法法院29日批准今明两年内对年薪超过100万欧元(约合835万元人民币)的个人征收接近75%税率的“特别富人税”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法韩明年增收特别富人税 法富人或移民避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