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明镜》周刊披露美国安局监控民众花招百出

来源:新华网
  潜入百姓日常生活

  参考消息12月31日报道【德国《明镜》周刊网站12月29日报道】题:走进获取特定情报行动办公室:文件披露顶级国安局黑客小组

  美国国家安全局的“获取特定情报行动办公室”黑客小组被视为这一情报机构的顶级秘密武器。它负责维护其自身的秘密网络,潜入全球电脑,甚至拦截其监视目标所订购的、正在运送途中的电子产品并在里面安插“后门”。

  2010年1月,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有很多房主站在自家关闭的车库大门前困惑不已。他们本想开车去上班或者出门采购食品杂货,但他们的车库大门开启装置失效了,使他们陷于困境。不管他们按多少次按钮,车库门都一动不动。

  在美国这个汽车和通勤者众多的国家,此次神秘的车库门问题很快受到当地政客的关注。最终,市政府揭开了谜底。问题出在美国国家安全局,该局在圣安东尼奥市设有办公室。该机构的官员被迫承认国安局的一根无线电天线当时的传输频率与车库门开启装置相同。感到尴尬的该情报机构官员承诺尽快解决这一问题,不久后大门就又可以开启了。

  正是因为这次的车库门开启装置事件,得克萨斯州居民才了解国安局的工作已经在多大程度上侵入他们的日常生活。

  拦截包裹加装“后门”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12月29日报道】有时候看起来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间谍与他们的前人一样依赖常规侦察方法。

  以“获取特定情报行动办公室”拦截运送途中的货物为例。如果目标个人、机构或企业订购了一台新电脑或相关配件,该办公室可以将货物转移到他们自己的秘密车间。国安局将这种方法称为封锁。在这些所谓的“载入站”,特工人员小心翼翼地打开包装,以便将恶意软件植入到这些电子设备上,甚或是安装可为情报机构提供后门接入的硬件部件。所有接下来的行动从一台远程电脑上便可轻松进行。

  一份绝密文件以热情洋溢的措辞称,这些对包裹运送的小干扰是国安局黑客所进行的“最有成效的行动”之一。这种方法使“获取特定情报行动办公室”能够得到进入“全世界”网络的机会。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12月29日报道】题:美国国家安全局拦截网上订购的笔记本电脑,安装间谍软件。

  从在“魔兽世界”等视频游戏中安插间谍,到一颗饰有一只抓住整个地球、有触手的章鱼图徽的间谍卫星,美国国家安全局一次又一次表明它愿意采取任何手段来收集本国和外国公民的情报。

  据最新报道这次是由《明镜》周刊刊登,以一些国安局内部文件为依据披露,国安局已经开始与中央情报局和联邦调查局一起拦截网上订购的笔记本电脑,以便在这些机器上安装间谍软件甚至是硬件。

  国安局将这称为“封锁”。特工人员将这些货物转移到秘密仓库,小心翼翼地拆开包装,安装上间谍软件或硬件,然后将它们送出。

  这篇报道称,此项行动由国安局的精英黑客小组“获取特定情报行动办公室”负责实施,但报道并未提供多少有关该项目范围或目标的细节。

  竭力窃取数字信息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12月29日报道】据一篇新报道称,美国国家安全局利用一支专业的黑客团队侵入电脑硬件并利用软件漏洞,例如微软公司的内部报告系统。

  德国《明镜》周刊今天刊登一篇长篇报道,以一些国安局秘密文件为依据,对“获取特定情报行动办公室”做了详细介绍。该部门的使命被描述为利用詹姆斯·邦德式的方法“获取难以获取之物”。这些方法包括专门用于实时记录键入内容的电脑监视器电缆,包含无线电传输器、可通过无线电波传播被窃数据的USB记忆棒,在笔记本电脑交付使用前对其进行拦截,以及用以拦截手机信号的假基站。

  据《明镜》周刊报道,该部门成立于1997年,已在几乎全球每一个国家侵入了258个目标。

  这个团队还利用思科、华为等公司的互联网I和软件弱点窃取数据。更l惊人的内幕之一是,“获取特定情报行动办公室”通过察看微软公司的崩溃报告侵入使用微软窗口系统的电脑。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12月29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对欧洲、北非和亚洲之间最重要的通讯光缆之_进行刺探。本刊从国安局2013年2月13日一份被定级为“高级保密”的文件中获悉,该局的“获取特定情报行动办公室”成功“获取了Sea-Me-We-4海底光缆系统的网络管理信息”。

  Sea-Me-We-4光缆系统始于法国马赛,经由北非和海湾国家抵达巴基斯坦和印度,然后继续通往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泰国。该光缆的所有者包括半国有的法国Orange公司和意大利电信公司。

  内部文件显示,国安局专家非法侵入了该运营集团的网络,并从那里截取了有关Sea-Me-We-4光缆的技术文件。美国情报人员称,他们现在掌握了光缆网络“重要部分”的信息。据称,此次入侵行动只是第一步:“未来还计划继续展开行动,以获取该光缆和其他光缆系统的更多信息。”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12/31/c_125935890.htm report 2273 潜入百姓日常生活参考消息12月31日报道【德国《明镜》周刊网站12月29日报道】题:走进获取特定情报行动办公室:文件披露顶级国安局黑客小组美国国家安全局的“获取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德《明镜》周刊披露美国安局监控民众花招百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