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警演习途中偶擒偷车惯犯 窃贼闻警报以为败露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王亦菲 裴小絗

  前晚,偷窃惯犯刘某在上海体育场企图偷窃电动车时,被演习途中的武警上海总队一支队官兵当场擒获。目前,刘某已被警方控制,警方正在追捕另一名望风同伙李某。

  当天19时45分,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彻驻守在上海体育场的武警七中队营区,这是中队正在进行不定期的营区防袭击方案演练。按照演预案,在中队长王伟东一声令下后,应急组组长徐文杰根据“案情通报”和哨兵提供的“线索”,带领2名组员沿上海游泳馆西侧向上海体育场方向追击“犯罪嫌疑人”。一切按计划进行顺利,正当徐文杰和两名组员“追击”途中,游泳馆2号扶梯一闪而过的黑影引起了3人的注意。

  当时天色昏暗,体育场内无演出等活动,四周悄然无人,只见一个黑影蹲在2号楼梯下,行动鬼祟。男子异常的举动引起了徐文杰的注意,“他和我对视了一眼,神色很慌张。”徐文杰刚想走上前细看,男子拔腿就跑。凭着多年的经验,徐文杰敏锐地意识到男子肯定“有问题”,于是果断追击,另外两名队员也迅速前后包抄。追至迎宾路后,该男子企图通过一扇小门进入附近小区未果,随即被包抄过来的队员撞了个正着。一直尾随其后的徐文杰回忆道,该男子几番“掉头转向”后,终于在零陵路上遭遇“前后夹击”,最终被自己一记“抱臂背摔”掀翻在地,几番挣扎后被牢牢控制。

  面对武警官兵的讯问,该男子对偷车事实供认不讳,并从牛仔裤右袋中交出了随身携带的两把“Y”形的自制撬锁器。闻讯赶来的中队战士在停车场找到了液压钳等作案工具,并在附近发现了剪断的防盗锁和两辆已经处于怠速状态的电动车。徐文杰随即将嫌疑人扭送至体育场派出所。

  据派出所民警介绍,通过网上身份证信息比对,该男子姓刘,安徽籍,曾于2009年和2011年先后两次因盗窃电动车被刑事拘留。据刘某交代,29日下午已和一名同伙在游泳馆周边踩过点,当晚,他刚刚撬开两辆电瓶车防盗锁,突然附近响起了警报声,以为形迹败露慌忙逃窜,逃至体育场名嘉酒店前花坛时,被武警官兵夹击擒获。另一名在远处负责放风的同伙李某逃离迅速。目前,警方已经对逃逸人员李某展开追捕。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3-12/31/content_1130830.htm report 1034 前晚,偷窃惯犯刘某在上海体育场企图偷窃电动车时,被演习途中的武警上海总队一支队官兵当场擒获。目前,刘某已被警方控制,警方正在追捕另一名望风同伙李某。当天19时4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武装演习途中偶擒偷车惯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