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确诊1人染H9N2禽流感 港府通报广东查源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在多个不同品种的禽流感威胁下,30日出现香港今年首宗人类感染H9N2禽流感个案。一名居于深圳的86岁老翁返港求医时确诊,目前病情稳定,但感染源头未明。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指出,常见的麻雀、水鸭及天鹅均可带有H9N2病毒,世卫亦已警告H9N2是有潜力造成全球大流行的6种病毒之一,故呼吁市民不要接触活禽鸟。

  确诊感染H9N2禽流感的86岁港人老翁长居深圳罗湖黄贝岭,本身患有高血压及肺气阻。他于上周六(28日)经罗湖口岸入境,因出现发冷、咳嗽带痰等病征求助,由救护车直接送往北区医院治疗。由于老翁当时轻微发烧,须入住隔离病房,并于30日转送玛嘉烈医院传染病中心隔离治疗。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梁挺雄指出,老翁目前情况稳定,并已退烧。他的临床诊断为肺部感染,其痰液样本经卫生防护中心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化验后,证实对H9N2禽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怀疑是从外地传入个案。

  已通报粤部门追查源头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调查显示,病人最近没有接触禽鸟、进食未经煮熟的家禽,或接触患禽流感病人,感染源头未明,不排除是从受污染环境感染。梁挺雄说,港府会留意病毒有没有变化,又指要进行基因排序去确定病毒是否百分百来自禽鸟,并已通报广东卫计委和内地相关部门,追踪患者感染源头。

  老翁的深圳家居接触者至30日没有出现病征,而北区医院及救护车服务的逾50名医护人员,正接受医学监察,亦全部无病征。香港维持流感大流行严重应变级别。

  梁挺雄指出,H7N9严重感染性死亡率超过30%,而H9N2则是低致病性,过去世界各地只有散发性病例,至今未有人传人,但世卫已警告H9N2是有潜力造成全球大流行的6种病毒之一。

  他表示,一般南方常见的麻雀和喜鹊身上都带有H9N2病毒,而水鸭、天鹅、鸥亦曾发现病毒,故呼吁市民不要接触活禽及野鸟,一经接触要实时洗手。“国际上都留意到这病毒一直有转变,所以我们要留意,看这病毒会否将来造成一个大问题。”

  被问到内地正流传不同品种的禽流感,会否导致病毒基因洗牌,梁挺雄称难以预计,“若活家禽市场混合多种禽鸟,容易令病毒交换基因,从而出现新的病毒品种,但香港目前已实施"日日清"措施,不留活鸡过夜,亦不让活鸭进口,相信能大大减低有关风险”。

  广东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何剑峰表示,禽流感病毒没有在省内大流行或爆发的风险,毋须暂停粤港禽鸟贸易。但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良则指出,要追踪源头有一定难度,又不排除H9N2病毒会变异,故建议暂时关闭全港街市鸡档,直至农历新年。

  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潘烈文表示,H9N2病毒毒性比较弱,小朋友、免疫力较弱及长期病患者,都是感染的高危人士。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3/12-31/5682553.shtml report 2616 中新网12月31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在多个不同品种的禽流感威胁下,30日出现香港今年首宗人类感染H9N2禽流感个案。一名居于深圳的86岁老翁返港求医时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香港确诊1人感染H9N2禽流感 港府通报广东查源头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