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喀什:民警村官称不称职 牧民群众们说了算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喀什12月31日电 “你嘴上说的漂亮的很,你年初拍着胸脯给大伙说解决热斯喀木村杏子沟修路的问题,你夸你说有多高本领、多大本事,现在年底了,路还是老样子,我看你就是吹牛皮吧!”,年末的民警村官评议测评会上吐尔迪将2013年的工作为牧民们“交了个底”后,杏子沟的几户牧民率先开炮了。

  民警村官为村里都干了些啥?责任区工作干的好不好?牧民群众们满意不满意?辖区牧民有哪些诉求,有什么意见?这些问题在年终岁末的评议测评会上被一一抛了出来。

  “现在这个村官不好当,得看村民脸色行事,干得不好,亮相就很尴尬啊……干的事多,和牧民们有的说,不干事,对牧民们没法交代啊……”下了台的吐尔迪脸涨得通红,不住的抹汗。

  自民警担任村官以来,新疆公安边防总队喀什支队各基层边防派出所进一步安排警力下沉,深入到辖区农牧民生产生活当中去了解社情民意,根据辖区实际情况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帮助农牧民群众致富脱贫。但是民警村官干了哪些事?牧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以往兼任村官的民警们关起门来在边防派出所述职的路子走入了死胡同,推行评议测评会被提了出来,定期召开民主评议会势在必行,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警官任村官是否合格的唯一衡量标准。

  民警村官评议测评会主要由村里的全体党员、牧民群众代表等参加,乡场派干部主持,按照承诺、述职、质询、评议、反馈五个环节进行。年初,民警村官们将个人本年度工作目标公开承诺,年终向群众汇报完成情况,参评的牧民群众有疑虑当场可以提问质询,民警村官们现场答复。同时进行年终测评,对牧民群众不认可、不满意的村官提请边防派出所和村党支部予以更换。

  谈起推行民警村官评议测评会这项制度的初衷,喀什公安边防支队政委阿力甫说:“边防警官自08年担任村官以来,由于不知情,导致不理解,因而引起怀疑和误解的例子不在少数,这也是以往警民关系不畅的一个症结。因此,把知情权、监督权、评判权交给辖区的牧民群众,让牧民们有话能说,说有人听,说了管用。”为此,支队所有基层边防派出所于2011年全面推行这项制度,并且不断完善补充这项制度的不足之处。

  据统计,近两年来全支队共有50余名警官担任村官,日常走访辖区农牧民群众达1万余人次,征求意见建议750多条,为边境辖区农牧民办好事办实事280多件,化解辖区矛盾纠纷168起,协调驻地工矿企业帮助牧民群众增收400余万元,但是同时也有5名民警村官因没有得到群众们的认可而被替换或撤换,边境辖区农牧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得到显著提升。

  民警村官评议测评会,牧民群众知理知情气头顺。从以往的被动接受到如今的享有知情权、监督权和评判权,以往的“雾里看花”成了如今的“一目了然”,民警村官称不称职,咱牧民群众说了算!(王志强)

  作者:王志强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bf.people.com.cn/n/2013/1231/c223397-23988368.html report 1294 人民网喀什12月31日电“你嘴上说的漂亮的很,你年初拍着胸脯给大伙说解决热斯喀木村杏子沟修路的问题,你夸你说有多高本领、多大本事,现在年底了,路还是老样子,我看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新疆喀什:民警村官称不称职 咱牧民群众们说了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