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地女子抱子赴港存千元假港币被拘捕(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香港一间银行入数被发现有19张怀疑“假金牛”(伪钞)的内地女子,抱着儿子被带署作进一步调查。来源 香港《文汇报》

  在香港一间银行入数被发现有19张怀疑“假金牛”(伪钞)的内地女子,抱着儿子被带署作进一步调查。来源 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名香港本地及内地女子,30日尖沙咀将39张千元大钞存入银行时,被职员发现当中19张汇丰银行2008年发行的“金牛”(千元港币)疑是伪钞报警,警员到场将2女连同19张假“金牛”带署,交商罪科人员扣查。另北角一间杂货店的老板娘怀疑29日收到一张俗称“大牛”的500元(港元 下同)伪钞,遂报警求助。

  怀疑存伪钞的内地妇姓陈、30岁,持双程证(临时赴港许可证)赴港,当时手抱一名男童,同行的本地女子姓谭、34岁,据称是保险经纪。现场为尖沙咀广东道33号中港城的中国银行分行。现场消息称,内地女子早前与女保险经纪达成一份保险合约,并在她陪同下往银行交付保费,不料被揭发存款中混有怀疑伪钞。

  同行女保险经纪一并带署

  事发于30日下午2时45分,内地女子手抱男童到银行柜台,要求存入39张“金牛”及1张500元钞票,职员点算检验时,赫然发现当中19张汇丰银行2008年发行的“金牛”有问题,其中2张编号竟然相同,疑有人企图鱼目混珠行使伪钞,于是报警。警员到场将该19张“金牛”连同2女一并带署,案件列作“涉行使伪制纸币”罪,扣查后谭女获无条件释放,陈女保释,下月中旬向警方报到。

  另外,香港北角英皇道近清风街一间杂货店的57岁姓许老板娘,报称29日收到一名南亚裔熟客一张俗称“大牛”的汇丰500元钞票,当时虽觉钞票手感有异,但因与客人稔熟而照收,惟至昨午愈想愈怕遂报警求助。警员到场让她到银行登记查验钞票真伪。

  29日在北角银幕街一间食肆,亦发现一张疑是伪钞的500元汇丰钞票,同样怀疑来自一名南亚裔男子。本月25日,2名南亚汉在油麻地官涌街一间办馆企图用一张假“大牛”购买红酒,被店主当场识破后匆匆弃钞逃去。

  自本月23日假“金牛”事件曝光后至30日为止,已共检获60张千元伪钞,当中22张属中银,38张则属汇丰。而澳门方面至前日(29日)为止,已累积发现千元港币伪钞122张,当中105张属中银,17张属汇丰。

  不少市民谈“金牛”色变,纷到银行兑换手头上的千元大钞。不过,香港金管局强调目前无全面回收计划,该局货币管理部助理总裁李达志表示,市民可以随时到银行兑换手上钞票,提款时亦可要求不要2003年版钞票,银行会配合。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3/12-31/5681809.shtml report 1439 在香港一间银行入数被发现有19张怀疑“假金牛”(伪钞)的内地女子,抱着儿子被带署作进一步调查。来源香港《文汇报》中新网12月31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名香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内地女子抱子赴港存千元假港币被拘捕(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