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扬州19岁失恋小伙劫持女友 持刀与民警对砍(图)

来源:现代快报
受伤的民警朱静
受伤的民警朱静
民警与嫌犯搏斗中
民警与嫌犯搏斗中
成功制服嫌犯
成功制服嫌犯
带伤押解嫌疑人 视频截图
带伤押解嫌疑人 视频截图

  28日上午9点45分左右,扬州宝应县城区某小区一单元房内,一名19岁女孩被同龄男友持刀胁持,女孩及其母亲随时有生命危险。

  宝应警方接警后,辖区白田派出所多名警力迅速赶赴现场处置,经过警方和群众的冒险(协力),嫌犯在短短的50秒内就被制服,女孩成功被解救,但其中一位民警 朱静以血肉之躯作为盾牌,冲上去挡住了歹徒挥舞的菜刀,保护了被胁持的女孩,自己的脸部被砍伤,左手被划伤,缝了12针。

  危急

  女孩被持刀男子劫持

  在救治受伤民警的医院,现代快报记者看到这位名叫朱静的警察头部和左手用纱布缠起。据了解,朱静主要受伤部位在左眼角上部,伤口长3.5厘米,缝了12针,左手也被划伤。

  “当时我没有想到很多,第一个念头就是夺下嫌疑人手中的凶器,保护人质安全,第二个想法不能让其他的民警和辅警受伤。”朱静说。

  据介绍,接到报警之后,白田派出所值班民警卢爱斌、朱静,辅警柏晓东、张荣林以及孟金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他们赶到现场之后,女孩的母亲已经被嫌疑人砍伤逃出室外。嫌疑人与人质在卧室内,门锁着,里面的情况根本看不到。

  朱静和卢爱斌商量后,决定立即破门进行解救。朱静一脚蹬开房门后,嫌疑男子正骑坐在女孩身上,一手拿着匕首威胁女孩,另一手拿着一把菜刀。见到民警冲进去,男子挥舞菜刀就砍,朱静立即冲上去用伸缩警棍隔挡,卢爱斌也用警棍砸向男子。

  营救

  民警被砍伤后扑倒嫌犯

  据 卢爱斌介绍,他一脚踹向这名嫌疑人,并乘机抱住了嫌疑人的大腿。朱静接着冲上去准备联合制服嫌疑人,但此时的嫌疑人更加疯狂,双手挥舞着菜刀和尖刀疯狂砍 杀,朱静的前脑部位被砍了一道深深的口子,顿时鲜血直流。尽管朱静已经受伤,但他还是强忍住疼痛,飞身向嫌疑人扑了过去,一下将嫌疑人扑倒在了床上。被胁 持的女孩乘机滚下床,被跟进来的两名辅警成功解救。

  嫌疑人的身体被朱静、卢爱斌死死地按着,参与出警的辅警张荣林也立即上前用左腿压着 嫌疑人的左手臂,并用右手扳其持着凶器的左手,成功将菜刀夺下交给同行的辅警柏晓东。之后,大家发现嫌疑人的另一只手上还握着一把尖刀,而这把尖刀恰好就 紧挨着张荣林的大腿。在此紧要关头,辅警孟金立即与一名英勇的群众一起将这把尖刀夺下。

  记者仔细观察了事发时的视频,发现从民警冲进卧室,至嫌疑人被戴上手铐仅仅短短的50秒。

  审讯

  男子恋爱受挫报复前女友

  据警方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许某,男,19岁,高中文化;受害女孩梁,也是19岁。昨天下午,记者在宝应警方见到了嫌疑人,他告诉记者,自己上学的时候成绩非常好,但后来迷恋网络,学习成绩直线下降最终辍学。

  据 警方介绍,许某与受害人之前在同一家酒吧上班,发展成为恋人关系,但今年10月份,女孩提出分手遭到许某的拒绝,此后,许某不断以电话、短信、跟踪、无故 上门敲门等方式骚扰。12月27日,许某带着尖刀、胶带、绳索等物来到女孩家中,准备将女孩杀害之后自杀,后来又离开了。下午再次进入女孩家中并躲在女孩 卧室床下直至28日上午,女孩母亲在打扫卫生时看到许某,连忙喊让女儿报警,此时,许某跑进厨房拿了菜刀砍向女孩,被女孩母亲挡住。紧接着,嫌疑人用刀将 女孩胁持进了卧室,一手拿匕首抵住其脖子,一手拿着菜刀,并用两个木头衣橱抵住房门。

  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3-12/30/content_315556.htm report 3255 受伤的民警朱静民警与嫌犯搏斗中成功制服嫌犯带伤押解嫌疑人视频截图28日上午9点45分左右,扬州宝应县城区某小区一单元房内,一名19岁女孩被同龄男友持刀胁持,女孩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为护人质,民警冲上前当肉盾 脸上中刀仍忍痛扑倒凶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