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图像分析师爆料:无人机根本分不清武器和铁锹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12月31日电 据美国科技博客Gizmodo报道,我们都知道,看像素化的小视频有多困难。但如果你工作的内容和生死有关,那么就严重了。据英国《卫报》最近热门文章引用的第一手资料显示,控制无人机的时候就是这种情况。

  希瑟·莱恩博增在美国空军无人机项目中担任图像分析师,他最近描述了操控无人机时出现的各种不确定性,成了热门文章。人们感到很恐惧,因为事关生死的事情就是靠这么不清楚的图像来决定的:

  公众需要了解的是,无人机提供的视频通常不够清晰,难以了解被监控的人是否携带武器,即便天气很好、云彩不多而且光线很好,也不行。这使得分析人员很难准确判断一个人是否携带了武器。我想到一个例子:“视频信号像素化太严重,如果他拿的是把铁锹而不是武器呢?”我经常受到这种困扰,我在无人航空器部门工作的同事也一样。我们总是怀疑杀了无辜的人,是不是让错误的人陷入了困境,是不是毁了一个无辜平民的生活,就因为我们看到的图像或角度有问题。

  莱恩博曾公开反对无人机计划,他描述过在无人机计划中遭受的精神折磨。虽然无人机操作者和分析师坐在几千英里外看着屏幕,但他们的决定会造成实质影响。这就让各种不确定性造成的后果十分吓人。操作无人机时的临场感非常强,操作者受到的精神创伤和真正的飞行员差不多。有时候看起来像是拟真的电子游戏,但实际上根本不是游戏。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12/31/c_125939834.htm report 692 新华网12月31日电据美国科技博客Gizmodo报道,我们都知道,看像素化的小视频有多困难。但如果你工作的内容和生死有关,那么就严重了。据英国《卫报》最近热门文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图像分析师爆料:无人机根本分不清武器和铁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