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童遭撞被遗弃 卖菜父母无钱医治呼吁救孩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仍在接受治疗的小文杰化名。 宋立超 摄
仍在接受治疗的小文杰化名。 宋立超 摄

仍在接受治疗的小文杰化名。 宋立超 摄
小文杰(化名)的母亲展示孩子头部的影像资料。 宋立超 摄

  中新网太原12月31日电(宋立超)打工者子弟、12岁的男孩小文杰(化名)在回家途中被车撞倒,却被肇事司机以“送医院”为由拉走。途中,司机见孩子清醒后便将之遗弃至路边。入院治疗20多天来,由于肇事司机仍在逃,以卖菜为生的父母目前已耗尽家财,向媒体呼吁“救救孩子”。

  12月7日,12岁的小文杰从山西太原市图书馆回家途中突遭车撞,人事不知。

  “我醒来后发现在一辆面包车上。”据孩子回忆,司机回答“要送医院”,后却停在一处偏僻路段,将孩子放在地上,驱车离开。

  “司机对我说"孩子,我对不起你"。”小文杰说,陌生司机说完这句话后就走了。

  满脸是血的小文杰坐在路边开始求救。令孩子寒心的是,很多路人见状避之不及,均远远躲开。直到约10分钟后,一位路过的好心男子伸出了援手。

  “我在接妻子下班的路上发现了孩子,当时他头部和衣服都沾满了血。”太原市民王先生发现路边的小文杰后帮忙联系了孩子的父母,“他当时说,叔叔救救我。”

  自12月7日事发以来,小文杰在父母的陪伴下入院治疗已20余天,昂贵的医药费使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步履维艰。

  “我们已经没钱了,医院开始拒绝给孩子治疗。”小文杰的孩子刘永彬向媒体求助,“我担心儿子会留下后遗症。”

  此前,小文杰的主治医生、太原市万柏林区中心医院乔水平曾对媒体表示,孩子遭到猛烈撞击后,造成颅骨凹陷性骨折,已于入院当晚接受了第一次手术治疗,但看情况还要进行二次手术。

  乔水平表示,如果不将颅骨骨折碎片取出,小文杰将有半身瘫痪的危险。而孩子父亲刘永彬说,儿子目前虽已能行走,但仍左腿无力,时不时喊头疼。

  “目前已用去将近4万元医药费用,家中积蓄已空,亲戚朋友都借遍了。”31日,刘永彬一脸无奈。从陕西来到太原十几年,以卖菜为生的刘永彬夫妇本不富裕,孩子突遭意外更让家中雪上加霜。“卖菜一天也就挣几十元,可孩子目前一天的医药费就得五六百元。”

  刘永彬说,孩子的整个治疗过程大约需要8—10万元,这笔不菲的医药费让夫妻俩一筹莫展。“挣钱的速度远远赶不上花钱的速度。”

  另一方面,由于事发地没有监控摄像头,又没有目击证人作证,当地警方仍然没有找到肇事司机。这就意味着,小文杰的医药费用目前只能由自己承担。

  有警方人士表示,接到刘永彬报案后已经开始调查,但只在事发地发现了孩子当时骑行的自行车车座,而寻找司机的工作则进行困难。“孩子没有记住肇事车辆车牌号,只记住了司机的大概样貌,寻找较难。”

  “孩子时常喊着想上学。”陷入困境的刘永彬如今一筹莫展,“救救孩子吧。”(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12-31/5683997.shtml report 1891 仍在接受治疗的小文杰化名。宋立超摄小文杰(化名)的母亲展示孩子头部的影像资料。宋立超摄中新网太原12月31日电(宋立超)打工者子弟、12岁的男孩小文杰(化名)在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男童遭撞被遗弃 卖菜父母无钱医治呼吁救孩子(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