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津冀鲁晋五省市高速公路ETC今起联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12月31日电(李鹏飞)31日下午,国家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通过视频会议宣布,京津冀鲁晋五省市高速公路联网电子不停车收费(ETC)正式开通运行,山西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副局长范双成在会上亦透露,目前山西率先研制成功的货车ETC系统已上报交通运输部,等待制定统一标准。

  冯正霖表示,本次联网范围的扩大,是在总结示范工程经验的基础上,实施全国ETC联网迈出的第一步,明后年,将集中实施相关技术改造,分批分步扩大联网范围,力争在“十二五”末实现全国联网。

  范双成表示,ETC在提高通行效率、减少拥堵、节能减排等方面收效甚巨,“一条ETC收费车道的通行能力相当于4—6条人工收费车道”。

  研究统计表明,ETC车道通行能力约为1000辆每小时,单车通过ETC车道的平均延误时间减少58秒,交易时间仅需300毫秒。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研究表明,每一万次ETC交易,可节约314升燃油消耗,减少55.96千克各类污染物的排放。

  由于ETC电子标签系统成本高企不下,专用车道相对较少、区域联网系统不健全,ETC普及推广仍有很大空间,而北京、山东、广东等省市已开始将ETC技术用于城市停车场领域。

  范双成透露,山西目前已率先完成货车ETC系统研究,等待国家交通运输部制定统一标准后就可实施。

  据山西省交通厅副厅长戴飞介绍,目前山西省高速公路107个收费站开通了ETC专用车道220条,ETC覆盖率达42%;开通刷卡缴费功能的MTC车道2098条,全部支持京、津、冀、鲁、晋ETC卡的非现金支付;全省ETC用户8.8万个,2013年全省日均ETC车道交易量1.6万辆次,占客车总量的6.1%,日均ETC交易额为53万元,占客车通行费总收费的7.9%;全省开通了13个ETC客服营业厅,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合作开通了一站式ETC发行网点32个,充值网点699个。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3/12-31/5685316.shtml report 2247 中新网太原12月31日电(李鹏飞)31日下午,国家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通过视频会议宣布,京津冀鲁晋五省市高速公路联网电子不停车收费(ETC)正式开通运行,山西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京津冀鲁晋五省市高速公路ETC今起联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