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心摊贩街撒“刀片”扎车胎 补胎特意划大口子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曾拍到芝兰桥桥面上的黑心钉
记者曾拍到芝兰桥桥面上的黑心钉

  “黑心钉!黑心刀片!总算被我们逮住了一个!”昨儿一早,记者便接到了海曙月湖派出所民警何丹丹的电话,她说,就在前天中午,热心市民爆料,海曙区柳汀街上有人正在撒“黑心刀片”,骑电瓶车的市民邢先生中招了。

  发现撒“黑心刀片”的那人是市民孙先生,他曾经深受其害,没想到这次被自己碰个正着。目前,“黑心刀片”始作俑者徐某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大中午在柳汀街撒“黑心刀片”,市民一路尾随

  这事说起来大伙儿还挺不信,嫌犯选择了大中午在闹市区作案。

  “我也想不通,总以为要不在深夜,要不在上下班高峰期,居然就大白天的让我撞见了。”市民孙先生报的警,他对记者说,自己先前也“中过招”,于是一直记挂着“黑心钉”的事。

  前天上午10点半许,孙先生下班骑电瓶车经过柳汀街上的华侨豪生门口时,瞧见前面约30米处,一男子边骑车边稍停下,往大马路上放东西。

  走近一看,放在地上的东西是用泥巴固定了的美工刀刀片,尖头朝上。

  刚开始,男子从华侨豪生门口往居士林方向的非机动车道上挨个撒落,到居士林的红绿灯处,他又原路返回;随后到了马园路、妇儿医院对面的非机动车道上,继续不间断地挨个放刀片……

  “我一直跟着,看着,不想让他得逞,可我不敢直接上前,万一有什么闪失……于是,我匆忙报了警,想在民警来之前把他盯牢了。”孙先生说。

  撒“刀片”的是流动摊贩,补胎还特意划大口子

  几分钟后,第一辆电瓶车压上了刀片,骑车的是名中年男子,姓邢。

  邢先生还未发现胎破了,正四下检查时,撒“黑心刀片”的人上前看了看,说车胎需要补;话毕,他随手从电瓶车上拿出修车用的扳手、气筒等,把外胎剥了,随后取出内胎,趁邢先生未注意,他又从口袋里取出了刀片割了更长一道口子。而这一切,被尾随的孙先生全看在眼里。

  “你瞧,内胎破了这么大一个洞呢,没法补,得换胎了。”男子煞有其事地对邢先生说。

  邢先生也好奇,怎么先发现没气的不是自己,且对方车上备足了修车用的工具,“这不是流动摊贩吗?”邢先生心里打了个问号,可来不及多想,只好接受了男子的“好意”:先换胎。

  正补着胎,月湖派出所民警到了,孙先生一五一十地将事说了一遍,并指认了该男子。

  还没谈到补胎的价钱,几个人就被民警带回所里。

  民警:影响太坏了,建议市民见一个举报一个

  男子姓徐,江西人,1968年出生。在派出所,他承认,放黑心刀片这事情确实是自己做的。

  “为什么又故意把口子弄得更大呢?”

  “为了赚更多。一般补胎也就几元钱,没什么赚头,可换胎就有30元至35元/次了。”徐某说。

  “我们遭殃的人多了去了,撒刀片和钉子的人心眼儿太坏,我知道不可能一下子一网打尽的,可这回被我逮了个正着,我一定要把他揪出来。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黑心的人被逮住。”孙先生深深舒了口气。

  昨天,办案民警肖警官告诉记者,关于“黑心钉”的报警接到过好多次,可像孙先生这回现场逮住的还是头一遭。

  “撒‘黑心钉’的行为太可耻,影响太坏,建议市民朋友见一个举报一个,方便我们破案,希望能尽可能大范围地打击那些不怀好意的人。”肖警官说。

  昨天下午,徐某已被送往拘留所,他将被行政拘留十天。

  通讯员 何丹丹 记者 朱琳 摄影 记者 高远

  芝兰桥上“黑心钉”

  去年8月份,记者就海曙区芝兰桥上频频被举报的“黑心钉”事件做过调查,当时在芝兰桥发现了比“黑心刀片”更隐秘、杀伤力也更强的“黑心钉”。苦于迟迟没有证据,也不是每一段路面都有监控,警方破案难度太大。

  芝兰桥上的“黑心钉”在宁波是出了名的,记者看到,钉子露出地面大约有2厘米,黑色,仔细一看就能发现是被打磨过的,两侧削得又薄又锋利,钉子不是用强力胶之类的胶水粘在路面上的,而是将其尾部嵌在路面中。

  环卫工人介绍说,这样的“黑心钉”不仅锋利,见效还很快,基本就是一戳破轮胎立马没气,坚持不了几十米,且轮胎被戳破后不会将其带走,钉子还能够反复利用,做这事儿的“黑心人”真正是动了脑筋。

  芝兰桥上黑心钉事情见报后,曾消失了一段时间。但没几个月,仍时不时有骑车人在那里被扎破轮胎。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1/01/content_258147.htm?div=-1 report 2423 记者曾拍到芝兰桥桥面上的黑心钉“黑心钉!黑心刀片!总算被我们逮住了一个!”昨儿一早,记者便接到了海曙月湖派出所民警何丹丹的电话,她说,就在前天中午,热心市民爆料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大中午有人在柳汀街撒“黑心刀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