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独行小偷流窜作案专偷别墅 因穿LV炫富落网(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刘孝红
犯罪嫌疑人金某趁着业主不在家,翻过墙,从没有关严实的窗户入室偷盗
犯罪嫌疑人金某趁着业主不在家,翻过墙,从没有关严实的窗户入室偷盗

  单独作案,爬窗入室,专盗高档别墅区,这名曾流窜株洲、湘潭、长沙以及外省市上海、武汉等多地入室盗窃作案达百余起的“独行飞贼”想不到在长沙栽了。近日,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四大队成功抓获贵州都匀籍犯罪嫌疑人金某,破获发生在雨花区同升湖别墅区的系列入室盗窃案20余起,涉案金额近100万元。目前,金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岁末年初,市民切勿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睡前或出门时记得关牢所有门窗。

  别墅小区被盗20余次

  2013年8月,长沙市雨花区一高档别墅区业主报警称:其家中被盗,除了数万元现金外,还有一枚价值不菲的钻戒。

  民警到现场勘查后发现,小偷是通过攀爬打开别墅窗户进入室内,入室的人员应该只有一个,现场翻动的痕迹不大,没有留下多少有价值的线索。

  时隔不久,该小区又接连发案,一住户家被盗走高档电器和珠宝价值数万元。民警梳理串联发现,2013年以来,该小区被盗案有20余起。

  民警初步分析认为,这些盗窃案应该是同一人或者同一团伙所为,嫌疑人应该是老手,不排除流窜作案可能。

  锁定嫌犯

  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四大队介入调查。办案民警通过调取涉案现场周边监控视频,经过反复阅看,发现了金某身影。

  与此同时,警方接到市民线索,称在汽车南站附近的某百货城,有一位年纪轻轻却出手阔绰的男子,不定期抛售一些高档手表、美金等财物。

  线索中描述,男子叫金某,未见从事任何职业,却近期暴富,脚踩价值6000元的LV鞋,经常邀请年轻女子出去泡吧、唱歌,出入洗浴场所,并出手大方。

  获悉线索后,民警迅速跟进,通过数日的蹲点和布控,2013年12月4日下午,警方将刚取完钱准备离开的金某抓获。

  翻窗入室专偷别墅

  金某,贵州都匀人,出生于1991年,只有小学学历。来长沙几个月以后,金某基本这样“生活”:上午睡懒觉,如果手里有钱的话,下午就去K歌、洗脚,晚上出去“工作”。

  黄昏,是金某一天中最忙的时候。此时,下班的业主还在回家的途中,盗窃不易被发现。金某交代,他通常是打的进入别墅小区,保安一般不仔细查问,另外别墅的门窗不是特别好,用螺丝刀一撬就开。

  “别墅区通常油水丰厚,所以我最喜欢把别墅区当做行窃目标。”金某交代,在全国流窜作案期间,他专偷高档别墅,每次偷盗前,都会先到别墅附近踩点,熟悉环境,确定作案路线,顺便再看哪些业主在家,哪些不在。第二天,趁着业主不在家,翻过没有关严实的窗户,到室内偷盗。

  为了偷盗进出小区时不被发现,金某只偷体积小、价值高的物品。他的盗窃清单中,包括卡地亚钻戒、价值上万元的男士手表、iPad平板电脑,以及便于携带的现金等。光他偷窃的币种,就有人民币、美元、港币、澳元等。

  长沙只是金某的一个“落脚点”。民警介绍,在来长沙之前,他已在湖南的株洲、湘潭,以及上海、武汉等地进行盗窃。

  据办案民警介绍,金某的作案手法很有特点,属于“因地制宜”型。如果前门人多,就走后门,想尽一切办法绕开安保人员,利用别墅区楼栋松散、区域大的特点作案。

  案发后,经警方核查,金某前后共偷盗价值近百万元的财物。目前,金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民警提示

  岁末年初注意防盗

  民警提醒,岁末年初,是盗窃案频发时期,市民应注意防盗。

  高层住宅

  窃案多发生在凌晨和下半夜,案犯多利用楼外的管道攀爬,翻窗入室,有的甚至能爬到20楼以上盗窃。

  防范措施:居民夜间或出门时要关闭临近户外管道的门窗;可要求物业在管道、窗框凸出物上加装带刺铁丝等防攀爬设施。

  别墅小区

  窃案一般发生在黄昏或晚间,窃贼主要通过攀爬管道、空调外机等翻窗入室。

  防范措施:别墅区业主睡前或出门时要关牢所有门窗,尽可能安装家庭防盗报警装置。在别墅门窗前不要种植大树等易于攀爬或隐藏的植物。尽量不要将空调外机安装在外墙等易于攀爬的部位。

  老式房子

  窃贼一般采取插片、蹬门、翻墙等方式入室盗窃。

  防范措施:随手关牢门窗;安装或加固防盗铁门和窗户栅栏;晚上外出时,可在家中开一盏小节能灯;在窗户及空调外机加装雨棚,防止窃贼攀爬入室;在围墙上加插尖头碎玻璃防止攀爬。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news.nandu.com/html/201401/02/654281.html report 2445 犯罪嫌疑人金某趁着业主不在家,翻过墙,从没有关严实的窗户入室偷盗单独作案,爬窗入室,专盗高档别墅区,这名曾流窜株洲、湘潭、长沙以及外省市上海、武汉等多地入室盗窃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专偷别墅的“独行飞贼”长沙落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