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苏丹战火重燃 市长边受访边喊“冲啊”(图)

来源:北京晨报
近日,在联合国驻南苏丹维和部队设在南苏丹首都朱巴的一个军营内,两名躲避战火的儿童拿着救援食品。
  近日,在联合国驻南苏丹维和部队设在南苏丹首都朱巴的一个军营内,两名躲避战火的儿童拿着领取的救援食品。新华社发

  南苏丹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2013年12月31日再次在琼莱州首府博尔交火,而当天是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为南苏丹设定的最后停火期限。埃塞俄比亚方面说,预计南苏丹总统萨尔瓦·基尔和前副总统里克·马沙尔当天将在埃塞举行面对面和谈。

  重燃战火

  博尔位于首都朱巴以北大约200公里。南苏丹政府军发言人菲利普·阿盖告诉法新社记者:“今天(2013年12月31日)早上博尔有战事。”他没有详加说明。

  博尔市长马亚克·尼亚尔经由电话向路透社记者证实:“我们正在与反政府武装作战。”他说,自己身处前线。路透社报道,尼亚尔边通话边向身边的政府军士兵下命令,“冲,冲,上啊”。电话中可以听到持续的炮火声。

  联合国驻南苏丹代表机构发言人约瑟夫·孔特雷拉斯说,交火从黎明前开始,战场上有坦克、火箭弹和小型武器。博尔机场关闭。暂不清楚与政府军交火的是哪一派武装。不确定博尔市现由哪一方控制。

  南苏丹总统基尔2013年7月撤销副总统马沙尔的职务,令执政党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内部两个主要派别之间的分歧加剧。2013年12月16日,南苏丹政府宣布挫败一起政变图谋,指认幕后策划者是马沙尔。随后,苏丹人民解放运动两个主要派别在朱巴等地爆发武装冲突。博尔一度由反政府武装占领,上周被政府军夺回。

  拒绝分权

  南苏丹总统基尔2013年12月31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这场冲突“毫无意义”,但他拒绝与反对派领导人马沙尔分享权力以结束暴力冲突。

  基尔说,马沙尔无权分享南苏丹的领导权,“什么分权?这不是选项。这些人已经反叛。如果想要权力,不反叛便能被授予权力”。

  “(获权)需要程序。我走到今天不是通过军事政变,而是由民众选举而来,”他说,“南苏丹2015年将迎来选举,他(马沙尔)为何不能等,以便经过同样程序获得权力?”

  马沙尔先前要求当局释放在冲突爆发后逮捕的多名政治领导人,否则不会谈判。基尔则回应,放人必须经过法庭程序。“经过法律程序后,这些人会被无条件地释放。你不能刚把人关起来,明天就说"出去吧,你们获释了"。”

  李良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www.morningpost.com.cn/szb/html/2014-01/02/content_265147.htm report 2862 近日,在联合国驻南苏丹维和部队设在南苏丹首都朱巴的一个军营内,两名躲避战火的儿童拿着领取的救援食品。新华社发  南苏丹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20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市长一边受访 一边发令“冲啊”(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