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互联网理财:像种菜一样好玩 每日见收益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作者:赵伟莉

  百姓视角看

  年度经济热点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这句经典的理财宣传语在2013年真正实现其意义—理财门槛降到了一元钱,方便得你乘地铁用手机就可以完成。

  “85后”耿博,在南京一家传媒公司做策划,他的生活离不开互联网,登陆人人贷、红岭创投、余额宝3个网址,则是日日功课。“每天看见收益,就像在QQ农场里种菜,头一晚种下去第二天就能看见菜,特别好玩。”他这样形容互联网理财的感受。

  工作一年半,耿博攒下的钱并不多。对于投资,他选择了两种方式,一是银行定期存款,攒钱买房,二是尝试炒股。两只股票全赔了,赔了之后,他全存了定期。

  耿博有点不甘心:“你知道吗,余额宝出来之后,我特别兴奋,赶紧把实习期攒的钱、工作后攒的钱,一共3万多,全都放了进去。”

  说起余额宝,耿博显得激动,内心深处理财的欲望,再次激发:“我有一种自己能操控资金的感觉。”他不仅将自己的钱放了进去,还说服山东老家的父母、姐姐也将钱放进了余额宝。

  回顾2013年,如果说“‘中国大妈’抢黄金”代表传统投资渠道和思维的话,那么,余额宝则是用互联网思维、超低理财门槛,深深黏住了耿博和他的伙伴们。

  余额宝,从去年6月13日面世,短短几个月,规模超过1000亿元。这样的速度,让传统理财产品汗颜,也让互联网同行们眼红。各路互联网大佬们纷纷投身互联网金融。百度、网易纷纷推出类似产品,加入了年底的抢钱热潮,也让年底的金融市场更加热闹。网易12月25日发售的年化收益率高达10%的“添金”理财计划上线80分钟内,5亿元份额便告售罄;百度12月23日联手嘉实基金发布年化收益率高达8%的理财计划,当天认购额突破30亿元。

  尝到了理财甜头,打开了获利思路,耿博的互联网理财之旅正式开启。10月份,经在深圳某银行的同学介绍,他第一次接触P2P,发现了收益更高的理财途径。

  P2P,简单来说就是网络借贷平台,也可以理解为,将民间借贷延伸至网络之上,只是借贷双方有可能完全不认识。在国内,P2P已经发展6年,快速扩张发展则是近两年的事情。而耿博接触P2P的时候,恰是国内P2P市场倒闭潮不断出现的时候。

  耿博经常登陆一个名为“网贷之家”的网站,查找信息。他告诉记者,这个网站算是目前国内关于P2P平台信息较全面、权威的行业门户网站。据该网站测算,到2013年底,全国有800家P2P平台,全年成交额或达1000亿元,投资人规模也达10万-20万人。

  快速发展的背后,风险也在升级。“平台跑路”事件时有发生。据网贷之家统计,去年1-9月出现危机的P2P平台,一共有10家左右,到了10月份,20余家P2P网站出现提现困难,或者关停。有关人士统计,全年将有超过70家P2P平台倒闭或跑路,涉及金额12亿元左右。

  对于这样的信息,耿博格外关注。但是,风险依然挡不住他牛刀小试的热情。“我跟P2P客服聊了一个星期,每天都会问到很多问题、很多细节,然后决定试一下。毕竟,承诺12%-14%的年化收益是很诱人的。”10月14日,耿博最终选择人人贷、红岭创投这两家较大的P2P平台,各放入一万元。

  担心风险吗?记者问。他说,余额宝不会有太大风险吧?毕竟,阿里巴巴的招牌在那里呐!至于P2P网贷,还是有点担心—这个市场还是很乱,需要规范。

  互联网金融,来势汹汹,向传统金融发起了挑战。投资行业竞争,最终受益者,自是普通投资者。而所有的理财都是投资,那句老话“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依然适用。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https://xh.xhby.net/newxh/html/2014-01/02/content_927574.htm report 1718 百姓视角看年度经济热点“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这句经典的理财宣传语在2013年真正实现其意义—理财门槛降到了一元钱,方便得你乘地铁用手机就可以完成。“85后”耿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网上淘金,像种菜一样好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