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牛司机:捧着饭盒吃汤包 手臂把着方向盘

来源:现代快报

  高速公路收费站前,一辆轿车歪歪扭扭开了过来,交警拦下来一看,司机正捧着饭盒吃汤包。根据交通法规定,驾驶车辆有其他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可处罚50元记2分。在早高峰,一些司机喜欢边开车边吃早饭,安全隐患很大。 通讯员 周波 现代快报记者 朱俊俊

  司机边开车边吃汤包

  “当时是上午9点多,我正在沪宁高速汤山收费站执勤,一辆蓝色轿车歪歪扭扭开了过来。”南京高速一大队周警官说,他起初怀疑司机是酒后或疲劳驾驶,赶紧上前拦下轿车。车门一打开,周警官看到,驾车男子正一边开车,一边捧着饭盒吃汤包。由于需要用到两只手,男子用手臂抵着方向盘来控制方向。

  “警官,实在不好意思,我急着送人去医院,只能抽空吃点早饭。”男子说,他考虑到开上高速吃早饭不安全,就在进收费站这个车速相对慢的地方先吃。“行车过程中要紧握方向盘,吃早饭、打手机、抽烟这些行为都有可能造成交通事故。”周警官告知,根据交通法规定,驾驶车辆有其他妨碍安全驾驶的,处罚50元并记2分。

  开车吃东西,要罚50元

  在市区的道路上,尤其是早高峰,吃早餐的司机不在少数。

  昨天是元旦假期,早上8点左右,现代快报记者开车经过城西干道时,发现有许多司机在车上吃东西。其实,这是不允许的。

  交警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中规定,有穿拖鞋、穿跟高四厘米以上高跟鞋、赤脚、吸烟和手持电话通话等妨碍安全驾驶机动车行为的,可予以50元处罚。

  《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中也有类似规定,驾车时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行为的,可处罚50元。“开车吃东西,就属于条文中的‘妨碍安全驾驶机动车行为’。”交警说。

  提个醒

  开车时这些动作要不得

  1.弯腰捡东西

  有些驾驶员喜欢在前挡风玻璃下面或副驾驶位置临时摆放物品。遇刹车时,物品掉落,如果在驾车过程中弯腰捡拾,极易引发事故。

  2.抽烟、吃东西

  有这些行为时,司机往往容易分心,且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单手握方向盘,一旦遭遇突发状况,往往来不及反应,很容易引发车祸。

  3.与朋友嬉闹

  朋友或家人在车上时,驾乘人员难免会聊聊天或开几句玩笑,高兴时甚至还会打闹几下,这样不集中注意力开车是非常危险的。

  4.打电话发微信刷微博

  现在还有司机边开车边发微信、刷微博。另外,有的驾驶员觉得使用蓝牙耳机,就不影响驾驶,其实这同样会分心。

  5.将手臂探出车外

  一些男司机驾车时经常把手臂探出车窗外,这种姿势非常不安全。如果在驾驶中遇到紧急情况,往往不能做出正确的应急动作;车辆交会时还可能被别的车刮蹭到。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4-01/02/content_316074.htm report 1449 高速公路收费站前,一辆轿车歪歪扭扭开了过来,交警拦下来一看,司机正捧着饭盒吃汤包。根据交通法规定,驾驶车辆有其他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可处罚50元记2分。在早高峰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他捧着饭盒吃汤包 手臂把着方向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