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一医院就诊卡存重大漏洞 知姓名电话能取钱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监控录像显示,事故另一方的律师取走了卡内余额。 本报见习记者 许亚薇 翻拍
监控录像显示,事故另一方的律师取走了卡内余额。 本报见习记者 许亚薇 翻拍

  2013年12月30日上午,几个月前因车祸受伤住院的王兴亮到省立医院东院复查。他准备刷就诊卡付钱时,却被告知就诊卡无效,卡里的余额也被取走。让王兴亮不解的是,就诊卡一直在自己手里,他和家人都没有取过钱,钱到底去了哪里?

  本报见习记者 许亚薇

  准备刷卡付款 卡却早被销户

  2013年9月,王兴亮因交通事故受伤住进医院,10月初康复出院。此后,他每个月都会到医院检查身体恢复情况。

  12月30日是王兴亮最后一次到医院复查,当他准备付款时,办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他,他持有的就诊卡已经被销户,是无效卡,卡里的100多元钱早已被取走。

  “因为12月底还要复查,所以月初的时候在卡里留了一部分钱,没有把余额全部取出来。”王兴亮向记者介绍。

  同时,他还出示了三个月以来在门诊看病的交费凭证。凭证显示,出院后王兴亮每个月都复查一次,12月2日,他向就诊卡内存入200元,当天复查结束后,卡里的余额是116元。

  “100多元钱不多,但卡在我手里,钱却被别人取走了,这种事不应该发生。如果我卡里不只是这么少的钱,那损失可就大了。”王兴亮说。

  没有办卡人身份证,照样能取余额

  院方查到了王兴亮就医期间的全部交易记录,记录显示,这张就诊卡在12月12日下午3点多被销户,卡里余额被取走。院方调出的监控录像显示,取钱的是一名女子。经王兴亮辨认,这名女子是他遭遇的交通事故中另一方的律师,取钱时并没有出具就诊卡,仅将一张预缴金收据交给了办卡中心工作人员。

  院方门诊接待中心一名姜姓主任表示,只要有预缴金收据,同时说出收据上的人名以及电话号码,便可以将所有余额取出。

  王兴亮说,9月住院时,对方曾给他的就诊卡里预存过钱,因此,他怀疑12月12日对方律师取钱时,出具的便是当时为他交费留下的收据。

  记者联系了该律师,对方以事故暂未结案为由,拒绝回答取钱原因。

  医院称就诊卡确实存在漏洞

  12月31日上午,省立医院东院办卡大厅里一直有患者及家属排队办卡。办卡前需要填写一张信息登记表,工作人员根据登记表上的信息进行登记,确认身份证以后,便可以免费办理就诊卡,省立医院东院将此卡称为医卡通。

  “我们会检查患者的身份证,但是有时候急诊病人确实来不及出具身份证。”姜主任说。

  据姜主任介绍,大多数患者比较担心钱存在卡里的安全问题,一般情况下,存入的钱都不多。

  记者观察发现,还有一些患者退卡结算时,只说名字和电话,没有出具收据也可以成功退卡。

  “就诊卡确实存在漏洞,但我们在门口的公示牌上写了,患者需要妥善保存收据以及就医卡。”姜主任表示,如果退款大于2000元,工作人员会对身份证等相关信息进行进一步核实。

  就诊卡安全等级低 医院存责任

  为了进一步了解就诊卡使用过程中的安全问题,记者对济南多家医院进行了调查。

  各家医院对就诊卡的称呼各有不同,但这些卡都是为方便患者就诊,记录患者就诊信息,在挂号时办理的。预存一定金额以后,患者的各种费用就可以从就诊卡内扣除。如果看病交费过程中卡内余额不足,患者需要先到办卡大厅续费。几家医院办、退卡程序和省立医院东院基本相同。

  还有几家医院虽然也需要办就诊卡,但卡片主要是为方便划价,挂号、取药还是交现金。不过,如果需要住院,就需要办卡并预存现金了,而且患者住院预存的现金数额一般都比较大,动辄几千、几万元。

  省立医院东院门诊接待中心姜主任表示,医院对医卡通的使用规范进行过讨论,认为现如今在使用上比较完善,同时,大厅里有使用医卡通的温馨提示,对类似王兴亮这样的事,医院没有太大责任。

  山东宇鹏律师事务所律师梁文波则认为,只要知道就诊卡登记的姓名以及电话就可以将钱取出,说明就诊卡的安全等级很低,在王兴亮碰到的事件中,医院存在责任。

  本报见习记者 许亚薇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epaper.qlwb.com.cn/qlwb/content/20140102/ArticelA08002FM.htm report 2457 监控录像显示,事故另一方的律师取走了卡内余额。本报见习记者许亚薇翻拍2013年12月30日上午,几个月前因车祸受伤住院的王兴亮到省立医院东院复查。他准备刷就诊卡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就诊卡没离手,钱却被人取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