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邻居大婶电线勒死5岁男童 其6岁孩子全程目击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杨希越 张钊
 事发后,桌上放着没来得及收的早餐,和奶奶做的计件手工活。南都记者 杨希越 摄
事发后,桌上放着没来得及收的早餐,和奶奶做的计件手工活。南都记者 杨希越 摄

  2013年12月31日早晨7时50分,5岁男孩阿崇站在家门口等爷爷送他去上学。因为爷爷左腿走路有些不方便,每天早晨,先下楼的阿崇都会站在门口的石梯处安心等待。十分钟后,走下楼梯的吴新民没有见到孙子。全家人找了一整个上午,一无所获;上午11时30分,警察封锁了隔壁邻居的屋子;下午4时,阿崇的小小身体装在一个袋子里被警察从邻居屋里抬出来。

  阿崇死了。

  迟到的十分钟

  阿崇今年5岁半,祖籍湖南。他成长的大部分时间都是跟着爷爷奶奶,居住在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平山村一座有很长很长岁月的老楼里。他家卧室的窗户推开,便是隔壁邻居家的阳台。隔壁邻居姓贾,云南人氏,跟阿崇做了三年的邻居。

  前天早晨,2013年的最后一天,奶奶廖妍娥给一对孙儿做完早餐,收拾东西准备前往粤阳电子厂上班。廖妍娥还没到60岁,她在粤阳电子厂里主要负责做灯泡。除了每天去工厂上班外,她还会把一些手工计件工作带回家,得闲就做。

  阿崇有一个大他一岁的姐姐,读小学一年级。“吃完饭后,姐姐就自己去上学了。我拉着阿崇的手从二楼走到一楼。”廖妍娥把阿崇带到家门口的石梯边,让他等一等爷爷。爷爷吴新民因为年轻时患病,左腿走路有些不方便。多数时候,阿崇都是先下楼,在一楼石梯处等爷爷,然后爷爷送阿崇去学前班。廖妍娥看到隔壁屋的女主人田嫂当时站在自己门外,她没有多想,同往常一样,赶着去上班了。

  “那天的早餐是炒粉,我走的时候炒粉掉到地上了,我就扫了一下地,然后才出门。可能耽误了十分钟。”爷爷吴新民后悔不已。他下楼之后,在门口没有见到阿崇,走到屋前的小路上,还是没有看到阿崇。“我绕着房子喊了几圈,都没有回应。然后我就慌了,给我老婆打电话,说孩子失踪了。”

  吴新民绕着房子喊孙子的时候,隔壁田嫂站在院子里做计件灯饰的手工活,“我问她有没有看到小孩,她说没有。”

  阴沉沉的三小时

  上午8时26分,廖象贤的手机上接到了姐姐廖妍娥的来电,“阿崇失踪了,快帮忙找一下”。廖象贤与妻子分头出发,“我老婆去了阿崇的学校,老师说孩子没来。我沿着村里的大路小路绕圈,也没看到孩子。”

  随后,廖象贤报警,并与姐姐一起到派出所做了笔录。“9点左右,我们做完笔录回来,在路口看到了田嫂的老公贾洪林往回走。我让他回去顺便问问田嫂有没有见到小孩,他直接就回答说没看到。”廖象贤说自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怀疑贾家人的。他跟着贾洪林进了屋,只看到夫妻两人在说悄悄话。

  贾洪林随后又走出屋外,碰到了吴新民。“这本来应该是上班时间的,所以我就问他,怎么这么早回来,是不是有事,他说是有事啊,他们打电话让我回来的。”廖象贤听到这个对话后,骑摩托又前往派出所,把自己的怀疑告诉民警。

  上午10时左右,民警再次到场,一位民警前往贾家询问。“那个警察说田嫂很淡定,很冷静,没有任何异常。所以他们就走了。”廖象贤说道,但他仍旧信不过贾家,他让一个侄子一直跟踪贾洪林,直到他换下工作服戴上工作牌进入工厂。

  11时,村民陈叔在自家茅房里上厕所,他隐约听到了厕所外贾洪林打电话的声音。“我老婆是精神病,把小孩打死了。”后来证实,这个电话是贾洪林打给警方的。

  11时30分,警察再次到场,并封锁了贾家所在的整栋楼。

  疑凶是隔壁女主人

  阿崇的亲属们一直没被获准进入贾家,他们在屋外守候了一个下午。下午4时,爷爷吴新民看到一个小小的袋子从屋里被抬出来,他被告知,那里面装着他的孙子阿崇。

  “说是死在沙发上面的,用电饭煲的电线勒死的。勒死之后被装进一个蛇皮袋里,扔在沙发下面。警察是从沙发下找到他的,找到的时候,电线还在他脖子上。”廖象贤在派出所询问了多次之后,才得知阿崇死亡的细节。

  疑凶田嫂也有一个6岁的孩子,这个孩子一直在屋里看着整件事情的发生。“事发的时候,他还跑去找过他叔叔,跟叔叔说妈妈在打人,让叔叔帮忙。”村民陈叔说道。陈叔的妻子与田嫂小叔的妻子是邻居,事发后,田嫂小叔的妻子回忆起了这一幕。

  对于杀人事件的起因,吴新民唯一能想起来的纠纷是因为电视天线。12月30日,即事发前一日,吴新民装在四楼的电视天线掉到了2楼,并被人弄断。“因为窗户外就是他们家,所以我就说可能是他家小孩弄断的,结果贾家人不认,我们吵了几句,然后贾洪林的弟弟还推了我一下。”吴新民因为年老且腿脚不好,没有还手,转身离开。

  “没想到隔了一夜,小孩就没了。”廖妍娥痛哭不止,她本来还答应了阿崇,会尽快修好天线,元旦放假的时候让阿崇跟姐姐能看上电视。

  田嫂及贾洪林两兄弟当天被带走协助调查,随后,田嫂被移送看守所,贾氏两兄弟被放回家。贾家大门紧锁,由两名治安员看守,一直处于封锁中。

  据花都警方介绍,12月31日上午,一名吴姓男孩在邻居家时,被邻居女子用电饭煲电线勒死,疑凶的丈夫报警。据称当事双方家庭曾发生过争吵,怀疑该案件发生与此有关。另有消息称犯罪嫌疑人有精神疾病,但此说法并未得到警方证实。

  说是死在沙发上面的,用电饭煲的电线勒死的。勒死之后被装进一个蛇皮袋里,扔在沙发下面。警察是从沙发下找到他的,找到的时候,电线还在他脖子上。

  ———舅公廖象贤转述从警方得到的阿崇死亡细节

  记录

  2013年最后一天 这孩子过完了一生

  2013年12月31日,5岁男孩阿崇死了。

  阿崇一岁的时候,母亲就离开了他。

  阿崇的父母在东莞打工认识,随后同居,生下两个孩子,也就是阿崇和姐姐。因为贫穷,母亲选择了离开。在与阿崇父亲同去杭州打工后,留下戒指与房门钥匙之后,再没有回来。父亲随后前往江西打工,一年与两个孩子相见一次。

  姐弟俩从小就跟着爷爷奶奶,他们租住在平山村一所古老的旧房子里,每月80元房租。老房子没有通自来水,全家的用水靠院子里的一口水井。

  爷爷因为腿脚不方便,一直在家照看孩子。奶奶在附近的电子厂工作,她负责灯饰的部件安装。除此之外,她在家还做着手工,把两个螺丝帽放进两个螺丝眼,工钱按件计数,每个8厘钱。

  奶奶廖妍娥与隔壁的田嫂并不算熟识,但她常常帮忙从厂里拿回一袋一袋的螺丝帽与塑料托盘,等田嫂做好之后再帮田嫂带回厂里。这是村里许多女性的生计,也是廖妍娥与田嫂唯一的交集。

  还有半年,阿崇就读一年级了。那个时候,姐弟俩可以结伴上学,而不再需要爷爷送了。

  阿崇的姐姐至今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她只看到家里突然来了很多亲戚,多了一些好吃的。

  小学一年级的女生,还没来得及问爷爷:弟弟去哪了?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paper.nandu.com/nis/201401/02/161352.html report 3564 事发后,桌上放着没来得及收的早餐,和奶奶做的计件手工活。南都记者杨希越摄2013年12月31日早晨7时50分,5岁男孩阿崇站在家门口等爷爷送他去上学。因为爷爷左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隔壁大婶辣手勒死五岁男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