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13感动中国候选人物——刘大铭

来源:厂商动态

  刘大铭,男,19岁,甘肃省兰州市高中生。

  刘大铭因幼年罹患世界性罕见的成骨不全症,体重只有20多公斤,身材如六七岁的儿童。在19年中,他经历了11次大型手术,两次与死亡擦肩而过,躯干中装载着各式螺钉,肌肤上见证着各个年代的手术刀痕。凭借对生命与知识的渴望及对人生意义的深度思考,刘大铭被同龄人称为“我们的霍金”。

  十余年的求学历程中,刘大铭没有被病魔所击倒,反倒更加坚强,他怀着超然的生命情怀努力学习,坚持自己喜爱的文学创作。一路走来,他成为学校的精神领袖,常常在校内以讲座形式鼓励多届学子;他感恩师长,挂在嘴边最多的,便是希望老师们身体健康,过的快乐。

  2013年,在完成一次大型脊椎重组手术后半年,他回到了校园,利用每日的空隙,创作完成了17.5万字的长篇个人自传《命运之上》。人民出版社与之达成出版协定,他也成为了人民出版社建社以来最年轻的签约作者。

  刘大铭先后十二次荣获国家级文学奖项,两次受邀至人民大会堂领奖,多篇作品在《青年文学》及国家级刊物上发表。

  刘大铭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年轻人,践行着“中国梦”的伟大理想,用自己的灵魂,向时代传递活着的涵义。

  关注古井贡酒•年份原浆感动中国2013年度人物评选最新动态,关注更多感动中国2013年度候选人,古井贡酒•年份原浆邀您登陆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新浪网、腾讯网、网易、搜狐等各大门户网站参与投票,为您心中的感动人物投上宝贵的一票,感动中国,贡献共享!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13年度感动中国人物”五大投票平台链接:

  央视网:https://t.cn/8kqICMn

  新浪网:https://t.cn/8kyESDI

  腾讯网:https://t.cn/8kqICME

  搜狐网:https://t.cn/8kqPWuc

  网易:https://t.cn/8kV49XV

  (注:人物资料来源于感动中国2013年度评选活动官方网站央视网,如有更新请以央视活动官方网站为准)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40102/n392835414.shtml report 1354 刘大铭,男,19岁,甘肃省兰州市高中生。刘大铭因幼年罹患世界性罕见的成骨不全症,体重只有20多公斤,身材如六七岁的儿童。在19年中,他经历了11次大型手术,两次
(责任编辑:冯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