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高法发布性侵儿童案例 一案犯奸淫9人被判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3日电(记者 欧阳开宇)最高人民法院2日晚对外发布三起性侵害儿童犯罪的典型案例。在其中一起案件中,案犯吕善交因强奸罪被判处死刑,该案犯性侵9人,其中5人不满14周岁。

  关于吕善交强奸、抢劫、盗窃一案,2008年到2010年,吕善交共实施强奸作案13起,其中既遂9起、未遂3起、中止1起,强奸既遂10人,其中5人为不满14周岁的幼女,并致1人轻伤;在强奸作案过程中又实施抢劫作案1起,抢得价值人民币380元的手机1部;实施盗窃作案3起,盗窃价值6660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吕善交违背妇女意志,采取暴力、胁迫手段强行与妇女发生性关系和奸淫不满14周岁幼女的行为已构成强奸罪;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暴力手段当场劫取他人财物的行为又构成抢劫罪;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数额较大财物的行为还构成盗窃罪,应依法予以并罚。

  “犯罪性质特别恶劣,情节、后果均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极大。”法院在裁判结果中这样提到。根据裁判结果,法院依法判处吕善交死刑。经最高人民法院复核核准,吕善交已被依法执行死刑。

  当天公布的其余两起案例分别为高恩军强奸案和吴茂东猥亵儿童案。

  关于高恩军强奸案,2011年,高恩军先后四次对山东省昌邑市某中学初一学生王某某(被害人,女,时年13岁)进行奸淫。同年3月25日,王某某报警称其被高恩军强奸。

  法院认为,高恩军具有与其年龄相当的认知能力,应当知道作为初中学生的王某某极大可能系不满14周岁的幼女,仍然放任自己的行为而与该女生多次发生性关系,其奸淫幼女的动机明显,事实清楚,被告人及其辩护人亦未提供其确实不知王某某不满14周岁的有效证据,故对其关于不明知被害人系幼女的辩解不予采信。根据裁判结果,高恩军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

  关于吴茂东猥亵儿童一案,2012年至2013年间,小学教师吴茂东多次将协助其管理午休纪律的被害人Z某、C某、H某(时年7岁)等女学生,叫到讲台上,采用哄、骗、吓等手段,将手伸进被害人衣裤内抠摸敏感部位等进行猥亵;吴茂东还多次利用周五放学后无人之机,以亲吻脸部的方式对被害人L某(时年8岁)进行猥亵。法院依法认定吴茂东犯猥亵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4/01-03/5691676.shtml report 1053 中新社北京1月3日电(记者欧阳开宇)最高人民法院2日晚对外发布三起性侵害儿童犯罪的典型案例。在其中一起案件中,案犯吕善交因强奸罪被判处死刑,该案犯性侵9人,其中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最高法发布性侵儿童典型案例 一案犯奸淫9人被判死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