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项目9月已封顶 700民工跪求老板给钱回家过年

来源:东方今报

  □记者 刘长征/文 张培方/图

  东方今报郑州讯 昨天,百余农民工来到郑州市京广路附近的郑州鞋业包装中心工地,要求郑州手拉手集团有限公司发放他们一年半以来的辛苦钱。

  干了一年半 却没钱回家过年

  昨天上午9点半,东方今报记者赶到郑州市京广路与航海路交叉口附近的郑州鞋业包装中心建筑工地门口,只见工地入口的小路上跪着十几名农民工,还有上百名农民工围在周围。

  23岁的农民工王星威老家在安阳林州,从工程开工到竣工,他一直在工地上干小工。“干了一年半,工资得有六七万吧,一分钱也没见着。”提起工资的事儿王星威就生气,“去年过年回家就给点儿路费,今年家里还等着我拿钱回去结婚呢,没钱咋回家过年?”

  据该工地项目部的一名管理人员姜棉松介绍,郑州鞋业包装中心项目是郑州手拉手集团有限公司承包给河南省冶金建设有限公司建设的,从2012年3月份开始动工,到2013年9月份项目大楼封顶,按照合同,应该在9月23日结算80%的工程款,但至今三个多月过去了,河南省冶金建设有限公司仍没有拿到工程款,也无法给农民工发工资。他说,大楼地上地下共12层,约11.9万平方米,80%的工程款应该有1.4亿元,其中包括工人工资、材料费等。

  700多个农民工的工资没到位

  郑州市二七区劳动监察大队副大队长王方说,2013年9月,他们就收到了农民工的投诉。

  “郑州鞋业包装中心这个项目发包方是郑州手拉手集团有限公司,承包方是河南省冶金建设有限公司,农民工是河南大伟建筑劳务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招聘的。”王方说,三个月来,发包方一直拒付工程款。

  在现场,京广路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魏辉利拿出厚厚一沓资料,里面有工资表和农民工的身份证。“我们督促劳务公司快把工资表造好了,有700多人,还差3100多万元工资。”魏辉利说。

  造好工资表后就给农民工发钱

  二七区劳动监察大队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已经给相关单位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他们在1月9日前解决农民工的工资问题。“如果对方逾期拒不整改,我们可以以‘恶意欠薪罪’移交公安机关处理。”该负责人说。

  昨天上午,东方今报记者致电郑州手拉手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处理此事的王女士。王女士确认,目前工程还没有验收,因此工程款拖到现在还没结。

  王女士承诺,只要承包方把农民工的工资表造出来,得到二七区劳动部门认可,郑州手拉手集团有限公司就会把农民工工资先拿出来。

news.sohu.com false 东方今报 https://www.jinbw.com.cn/jinbw/xwzx/zzsx/201401038052.htm report 1313 □记者刘长征/文张培方/图东方今报郑州讯昨天,百余农民工来到郑州市京广路附近的郑州鞋业包装中心工地,要求郑州手拉手集团有限公司发放他们一年半以来的辛苦钱。干了一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项目大楼9月已封顶 快过年了七百农民工没领到工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