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患艾滋学生7年翻10倍 63%有男男同性行为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吴瑕 梁宁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吴瑕 通讯员 梁宁) 日前,记者从省疾控中心获悉,近年来全省青少年感染艾滋病的人数逐年上升,从2007年一年检出人数仅为7人,跃升至去年1~10月的70人,七年间翻了10倍。其中,青少年感染人群中主要以男同性恋为主,而有从事防艾工作的社会组织表示,绝大多数的青少年感染者不敢将病情告诉父母,缺乏救治经费,也不知道可以怎样求助,因此大多没有得到及时充分的治疗。

  63%“艾滋学生”有男男同性行为

  广东省疾控中心艾滋病预防所所长林鹏披露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0月31日,在广东HIV感染累计总数为41922例,自报职业为“学生”的人数占比为0.8%。

  “虽然占比还比较低,但是近年来这一人群呈逐渐上升的趋势。”林鹏指出,从2007年~2013年10月,共有235名年龄在15~24岁的青少年感染艾滋病,其中,2007年一年检出人数仅为7人,而到了2013年1~10月,检出人数就已经超过了70人。

  “由于目前针对青少年群体进行检测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两地,因此‘艾滋学生’也集中在这两个地方。”

  林鹏表示,检出的235名青少年感染者中,男性有217例,占总数的92.3%。

  在针对“艾滋学生”的访谈中他们发现,自称是有过男男同性行为的人数占到了63%,“我们分析,自称‘异性恋’的学生很可能不愿或者不敢承认自己的‘男同’身份,因此,这当中的占比可能还要更高。”

  60岁以上“艾滋老人”占一成

  除了“艾滋学生”外,“艾滋老人”是近年来增长速度较快的一个人群。林鹏指出,在“大年龄组”方面,2007年,55~59岁组、超过60岁组占年新发病例数仅分别为3.1%、3.7%,到了2013年1~10月,这一比例已经分别增至7.9%、10.5%,两者合计占比接近20%。其中,男性占79.1%,女性占20.9%。根据相关的检验分析,这些老年人的感染时间大多在五年内,却绝大多数否认是“吸毒”而承认拥有“多性伴”。

  林鹏表示,今年广东省计划从省级艾滋病防治专项资金中投入150万元用于资助社会组织工作的开展,但根据测算,全省社会组织每年用于防艾工作的费用约在500万,下一步将进一步争取省级财政的支持力度。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14-01/03/content_2502324.htm report 1229 信息时报讯(记者吴瑕通讯员梁宁)日前,记者从省疾控中心获悉,近年来全省青少年感染艾滋病的人数逐年上升,从2007年一年检出人数仅为7人,跃升至去年1~10月的7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广东“艾滋学生”人数七年翻10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