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堵地铁车门致9趟车延误 被拘留10天(图)

来源:中国江苏网
轨道监控显示,男子站在轨道车门缝隙处,一群工作人员在劝说他。轨道警方供图
轨道监控显示,男子站在轨道车门缝隙处,一群工作人员在劝说他。轨道警方供图

  张某其实经常乘坐6号线,很熟悉换乘,民警推断他当天可能因药物作用意识混乱

  1月1日中午11时40分左右,从北碚方向开往红土地的6号线列车(编号为630)到达红土地站。站务人员上车清客,并提醒大家,“如要到五里店,需要换乘红土地—五里店的区间列车。”听了这句提醒,中年男子张某不乐意了。

  红土地站

  他赖在车上不走

  “凭啥不走了?”一名中年男子坐在座位上,一直不肯起身,他问站务员:“明明路线上显示到小什字,凭啥不到小什字?”

  “因为小什字站还未开通,目前只能到达五里店站。如果你要到小什字,只能先到红旗河沟站换乘3号线至两路口,再换乘1号线。”站务人员刘剑雄向男子解释。

  “要换乘,为啥没人提醒我?”“简直乱劈柴,绕好大一圈,走路都走拢了……”男子情绪非常激动,站在车门处,不让列车关门,还骂工作人员。

  男子越喊越激动,说“轨道公司欺骗我,又没有人提醒我,要在红旗河沟换乘,现在又要坐回红旗河沟,非常耽误时间……”他闹着要求站方退票。由于车门有感应器,他站在车门缝隙处,车门一直无法关上,630次车一直无法重新发车。

  随后,红土地站站长和其他工作人员赶来劝说。列车停运7分钟后,男子才同意继续乘630次车,到红旗河沟换乘站解决事情。

  红旗河沟站

  再次站在车门中间

  列车运行至红旗河沟站,男子不知哪里又没有想通,再次闹起来不肯下车,又一次站在车门中间,阻止列车关门驶离站台。

  “当时,我正在引导乘客换乘,看见一个中年男子站在630列车7号门处。我去劝说,他不停骂脏话,当时乘客较多,许多乘客指责男子的行为。他理都不理,自顾自地骂。”红旗河沟站务人员谭小柯说。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男子更得意了,喊的分贝越来越高。

  红旗河沟站值班站长袁岱鹏和几个站务员来劝说安慰,并通知轨道民警。不料,男子飞快地挤上轨道3号线跑了。

  两路口站

  民警拦截下闯祸男子

  接到报警,轨道民警立即通知保安该男子的外貌,跟踪阻截。十几分钟后,男子在两路口被拦截。民警将男子带到轨道支队进行调查。

  轨道支队六大队副大队长何红林讲述拦截过程说,起初,他们以为男子是外地人或区县人,很少乘坐轨道,不清楚如何换乘。讯问结果,完全出乎民警们的意料。

  男子张某1968年出生,就住在花卉园附近。当天,他准备从花卉园乘坐轨道,前往七星岗。他看到轨道站里显示,6号线经过站点有小什字。他打算一车坐到小什字,再换乘其他车到七星岗。

  在红土地,男子被站务员告知,要返回红旗河沟换乘站,换乘3号线到两路口,再换1号线才能到七星岗。

  张某顿时认为,这样做非常麻烦,轨道公司提醒不够,一气之下堵车门,“我不知道会造成如此严重的后果。”

  他是第一次乘轨道交通吗?不是。张某经常从花卉园到两路口办事,先乘6号线,在红旗河沟换3号线到两路口。如何进行轨道换乘,他已经很熟悉了。

  警方发现,男子有吸毒前科,推断当天他可能因药物作用,致情绪失控或意识混乱。

  影响

  造成9趟列车晚点

  据轨道公司行调处人士说,男子两次堵车门,造成630列车晚点7分钟,634列车晚点9分钟,632列车晚点7分钟,以及后续的6趟列车均晚点3分钟。前后一共9次列车不同程度被延误。

  目前,张某因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被市公安局公交总队轨道支队处以行政拘留10日。

  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封璟通讯员梁斌

  提醒>

  未开通的站点

  用灰色圆点特别标出

  轨道民警说,遇到最多的堵门情况,是老年人帮老年人抢时间,先到的人站在车门缝隙处,朝车头司机喊,“等一下,不要关门,还有老年人。”

  附近的站务人员会提醒乘客尽快挪开,要么上车,要么放弃本次列车。因为行车指令和运行图在每天早上由轨道公司制作好,若某次车打乱,将影响整个系统的运行。

  昨天,重庆晨报记者在轨道1、3号线看到,站台屏蔽门上方的线路图根据列车运行方向标示,以当前所在站点为界,已通过的路段和站点用灰色表示,前方即将通过的路段和站点用彩色表示,一眼就能看出,列车行进的方向和前方的站点。未开通的站点,以灰色圆点做特别标示。一名站务员说,只要注意区分颜色,一般都能看懂方向。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苏网 https://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4/01/03/019834336.shtml report 2671 轨道监控显示,男子站在轨道车门缝隙处,一群工作人员在劝说他。轨道警方供图张某其实经常乘坐6号线,很熟悉换乘,民警推断他当天可能因药物作用意识混乱1月1日中午11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男子堵住地铁车门致9趟车延误被拘留10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