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绿营人士呼吁苏贞昌取代游锡堃竞逐新北市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本月中将召开中执会,通过提名游锡堃参选新北市长,但2日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明确表示,由于各民调都指向游锡堃支持度过低,党主席苏贞昌决定暂缓提名,为新北选举投下重大变量。郭正亮呼吁,为拉抬“七合一”气势,老县长苏贞昌应御驾亲征。

  对于暂缓提名说法,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驳斥“全非事实”,民进党1月15日中执会,一定依规定提请中执委通过游锡堃提名案。民进党组织部主任郑运鹏也说,中执会确定提名县市长人选包括新北市游锡堃、台中市林佳龙,及彰化县魏明谷。

  知情人士透露,暂缓提名游锡堃讯息并非空穴来风。去年底,游锡堃确定在新北市长初选胜出后,因民调大幅落后对手,引起民进党“宜兰帮”的高度忧虑。

  其中,一位美丽岛世代“重量级神主牌”,很不能理解苏贞昌处理新北市长初选的策略,甚至对苏感到“愤怒”,认为党中央应考虑重新提名。

  他说,这名重量级人士将此想法告知某位绿营执政县市首长;这名县市首长后来陆续与几位绿营天王见面,表达希望能策动重新处理新北市长提名的意见。

  但该人士直言,由于游锡堃已确定赢得初选民调,照游戏规则不可能重新来;加上这股反对游声浪,是在“初选结束后”才开始运作,就“理”来说很难站得住脚。因此,运作暂缓提名游的力量,目前情况并不明朗。

  郭正亮表示,尽管目前距离明年大选还有一年,但游锡堃的爆发能量令人难以期待;这样会让外在环境大好的选举,因候选人实力弱爆,造成整体投票率下降,无端提高自家新北市议员的竞选难度。

  郭正亮呼吁,曾经担任过7年台北县长的苏贞昌,是目前党内唯一能立即上手、让游锡堃服气的人选,苏应慎重思考参选新北市长。

  郭强调,苏贞昌一旦同意御驾亲征,将产生三种主要作用,分别是牵制现任市长朱立伦回守新北、拉抬民进党台北、新北选情,凸显地方执政总诉求,利党也利己。即便最后败选,也能让民进党稳住中南部选情,并困住国民党最强的候选人,“得失如此明显,值得苏主席深思!”

  对于郭正亮呼吁苏贞昌选新北,吕秀莲昨天直言,苏上次选台北市长时,若认真选是会选上,但是他不敢选上,因为他要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吕秀莲强调,这席话的意思不是说苏不认真,而是苏的目的是要替2016年“大选”“造势”,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4/01-03/5692403.shtml report 1113 中新网1月3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本月中将召开中执会,通过提名游锡堃参选新北市长,但2日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明确表示,由于各民调都指向游锡堃支持度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绿营人士呼吁苏贞昌取代游锡堃竞逐新北市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