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苗夺命 > 疫苗夺命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卫计委通报:乙肝疫苗死亡病例与疫苗质量无关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日电 2013年12月13日以来,湖南等地报告婴儿接种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重组乙肝疫苗后出现重症和死亡病例。随后,国家卫生计生委对病例进行调查诊断,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对康泰公司进行了全面检查,对部分批次进行了检验。调查显示,乙肝疫苗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与疫苗质量无关。

  据了解, 2013年12月13日至19日报告的5例怀疑与接种康泰公司乙肝疫苗有关死亡或重症病例中,湖南1例重症已康复出院,该病例不排除疫苗引起的异常反应(过敏性休克);其他4例初步判断与接种疫苗无关,待完成尸检等相关工作后,方可做出最终诊断。12月20日至31日,报告的13例怀疑接种康泰公司乙肝疫苗死亡病例中,9例已明确诊断,与接种疫苗无关;其他4例初步判断也与接种疫苗无关,待完成尸检等相关工作后,将做出最终诊断。同时,根据流行病学分析表明,现有调查证据不支持上述死亡病例由接种疫苗所致。此外相关疫苗接种单位和人员资质符合要求,疫苗储存、运输符合规定,接种环节符合操作规范。

  国家食药监局对康泰公司进行的全面检查表明,未发现该企业在生产和质量控制过程中有影响产品质量的问题。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对先期送检的康泰公司2个批次乙肝疫苗进行了检验,检验结果显示,该2批次样品均符合企业注册标准和国家药典标准,产品质量稳定。

  1月3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召开了乙肝疫苗检查检验情况研判会,会上世界卫生组织疫苗专家、国内疫苗领域知名专家对检查检验情况进行了研判,专家一致认为对康泰公司的生产现场检查和产品检验过程科学严谨,结果真实可靠。

  国家卫计委表示,现有调查证据不支持乙肝疫苗疑似预防接种死亡病例由接种疫苗所致。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4-01/03/c_118820303.htm report 2144 新华网北京1月3日电2013年12月13日以来,湖南等地报告婴儿接种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重组乙肝疫苗后出现重症和死亡病例。随后,国家卫生计生委对病
(责任编辑:UN624) 原标题:国家卫计委通报:乙肝疫苗死亡病例与疫苗质量无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