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癌症协会称烟草税增至3倍 可挽救2亿人生命

来源:苏州日报
    英国癌症研究会的一项研究显示,烟草税增至3倍可能减少三分之一的烟草消费,挽救2亿人的生命。研究报告刊载于最新一期《新英格兰医学杂志》。

  英国癌症研究会的研究人员回顾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63项关于吸烟原因和后果的研究,发现赋税增加能够让年轻人打消吸烟念头,鼓励烟民完全戒烟而非购买廉价烟草。

  在多数高收入国家和地区,烟草税最高达到一包烟售价的60%; 而在多数中低收入国家和地区,烟草税最高为烟价的40%。

  英国癌症研究会的研究结果显示,烟草经通胀调整后的价格上调50%,烟草销量减少五分之一,最受影响的是年轻人和贫困人群。如果烟草税增至3倍,全球政府部门来自烟草行业的税收增加三分之一,从一年1800亿英镑增至2400亿英镑,而烟草消费则会减少三分之一。

  英国《每日邮报》1日援引报告作者之一理查德·皮托的话报道:"我们希望提高烟草税,减少与烟草相关的死亡人数。"

  皮托说,提高烟草税"能够帮助孩子们不要开始(吸烟),帮助很多成年人趁还有时间开始戒烟"。以欧盟为例,烟草价格翻番,一年可以挽救10万名70岁以下烟民和二手烟受害者。

  皮托说,全球范围内,大约一半年轻男性和一成年轻女性是烟民,发展中国家年轻烟民更多,而且几乎不会戒烟。"如果他们一直吸下去,大约一半会因此而死,但如果他们能在40岁前戒烟,那么烟草造成的死亡率会降低90%。"

  英国癌症研究会会长哈帕·库马尔说:"这是一项极其重要的研究,显示烟草税是一个非常有力的杠杆,可能实现三赢,一是减少吸烟人数和因烟瘾而死亡的人数,二是减少与吸烟相关的医疗费用,第三是增加政府收入。"(据新华社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苏州日报 https://epaper.subaonet.com/szrb/html/2014-01/03/content_122868.htm report 909 英国癌症研究会的一项研究显示,烟草税增至3倍可能减少三分之一的烟草消费,挽救2亿人的生命。研究报告刊载于最新一期《新英格兰医学杂志》。英国癌症研究会的研究人员回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烟草税增2倍 能挽救2亿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