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焊工因被住户泼水 焊死总水阀全楼停水(图)

来源:重庆晚报
居民说楼下这家预制厂早上就开始生产
居民说楼下这家预制厂早上就开始生产
总水阀被钢筋焊住,还上了一把锁
总水阀被钢筋焊住,还上了一把锁

  楼下预制厂,楼上住家户,大家低头不见抬头见,本应和睦相处,却被一盆从天而降的冷水破坏了。

  1月1日,新年第一天中午,南川区果园路5号,预制厂焊工杨师傅在厂门口工作,突然一盆冷水从天而降,将他全身浇湿。带着怒气,杨师傅做了一件荒唐事……

  重庆晚报记者 熊志翔

  警方供图

  家里突然没水

  以为水厂停供

  李先生住在南川区果园路5号,这是一栋老式居民楼,8层,每层3户。居民楼正下方,一块近2000平方米空地是南川区东方红建筑工程公司预制厂的生产场地。

  1月1日下午,李先生发现家中没水,询问邻居发现都停水了。“我们以为自来水厂在检修。”李先生说,到了晚上7时,水仍然没有来,大家慌了。晚上8时,水还没来,大家只能去餐馆吃饭,有的就吃饼干、方便面。

  第二天,水还是没有来,李先生给当地自来水厂打电话,对方告知没有对果园路片区停止供水。

  总水阀焊钢筋

  工厂焊工所为

  既然水厂没有停供,问题应该出在居民楼供水设施。李

  先生说,大家在周围找了找,发现问题所在。

  李先生说,居民楼的总水阀在一楼墙角,他们发现总水阀被人关闭,并用钢筋焊住,钢筋上还加上了一把锁。李先生使劲扭了扭水阀开关,无法扭动。想到平时与居民们有摩擦的预制厂,大家找到预制厂讨说法。

  李先生说,预制厂承认是一名焊工所为,“他们说那名焊工被楼上居民泼了一盆冷水。”大家要求预制厂拆除钢筋,遭到拒绝,他们报了警。

  焊工被泼冷水

  一怒焊死水阀

  南川区西城派出所李警官赶到现场。

  “双方情绪比较激动,预制厂承认是他们工人焊的钢筋,但事出有因。”李警官从预制厂负责人陆康那里了解到,1月1日下午1时,焊工杨师傅在厂门口空地切割钢板。伴随着轰轰的机器声,一盆冷水从天而降,将他全身淋个湿透。

  杨师傅挨家挨户询问是谁倒的水,没人承认。越想越气不过的杨先生一怒之下,用钢筋将总水阀焊死。

  李警官说,经过协调,预制厂拆除钢筋,向居民道歉。民警对杨师傅进行批评教育,也劝导居民要理智解决问题。

  噪音污染太大

  但不该泼冷水

  李先生说,预制厂常常在外面空地生产,噪音污染特别严重。

  “早上7点就听到机器响,中午也不停,有时晚上10点还在生产。”李先生说,机器轰轰声、校正钢板时的切割声听起来十分刺耳,居民们不堪其扰。

  居民张先生也向记者表示,居民与预制厂协调过几次,环保局也出面过,但效果不好。

  有居民说,尽管双方有摩擦,但对焊工泼冷水还是不应该。

  焊工杨师傅谈及此事,有点哭笑不得。他说,居民如果不满,可以当面跟他说,不应该对他泼水。新年第一天就被人泼冷水,全身都湿透了,心里肯定有气。泼水人不现身,他更是气不过。用钢筋焊水阀确实不对,但这样做是想警告泼水的居民。

  预制厂负责人陆康承认,他们的生产基本在空地进行,给居民造成了一定的噪音污染。

  噪音污染超标

  准备协调解决

  记者联系到南川区环保局监察支队。

  赵队长告诉记者,果园路5号居民楼与预制厂之间的矛盾由来已久,环保局多次接到居民投诉,也到现场检测,发现噪音污染和震动幅度均已超标,责令预制厂整改。

  赵队长说,按理说,居民楼前不应该有预制厂,但预制厂先于居民楼修建,搬迁工作因故迟迟没有进行,形成了现在的尴尬局面。下周一,环保局将组织居民代表、预制厂负责人、当地居委会协商,争取让大家达成一致。

  记者手记

  是邻居,就坐下来谈

  城市化进程中,或许会出现不和谐的地方,邻里的相处,或多或少也会出现磕磕碰碰,但远亲不如近邻,如果大家处理问题时换个角度,站在对方的立场思考,那么矛盾不会像这件事那样激化。

  李警官在事后报告上写到:这件事看来是很平常的小事,但群众的切身利益往往体现在这些小事上。邻里之间,应调解为主,不能激化矛盾。

  记者将环保局的说法告知了陆康和李先生,双方都表示应该坐下来好好谈一谈了,老这样也不是办法。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晚报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4-01/04/content_377398.htm report 3019 居民说楼下这家预制厂早上就开始生产总水阀被钢筋焊住,还上了一把锁楼下预制厂,楼上住家户,大家低头不见抬头见,本应和睦相处,却被一盆从天而降的冷水破坏了。1月1日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他焊死居民楼总水阀还加把锁(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