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12岁女孩两度遭轮奸 怀孕后遭纵火烧死(图)

来源:京华时报
1日,印度加尔各答,受害女孩的母亲中在葬礼上。图/CFP
1日,印度加尔各答,受害女孩的母亲中在葬礼上。图/CFP

  印度警方2日公布消息称,一名女孩去年曾两度遭轮奸,而后被人纵火烧伤,几天前的新年前夜在医院不治身亡。印度媒体3日报道,遇害女孩年仅12岁,且死时已经怀孕。

  少女拒撤案遭纵火

  法新社报道,受害女孩居住在西孟加拉邦首府加尔各答以北25公里的马亚格拉姆镇。去年10月26日,这名女孩遭一伙人轮奸,地点位于受害人住家附近。

  当地警方说,遭轮奸后次日,女孩前往警察局报案,在返家途中,又一次遭人轮奸,作案者不少于6人。

  当地警察尼姆巴拉·桑托什说,女孩在垂危时向警方透露了一些细节。“她说,(去年)12月23日,她独自呆在家里,被人纵火袭击。纵火的两个人与(轮奸案)几名被告熟悉。”留下遗言后不久,女孩在医院不治身亡。印度当地媒体报道,两名纵火嫌疑人先要求女孩撤案,遭拒绝后向女孩泼洒煤油并点燃。

  媒体先前报道,这名女孩遇害时16岁。但《印度斯坦时报》3日援引女孩所在学校档案报道,这名女孩出生于2001年2月5日。也就是说,她遭轮奸时年仅12岁零9个月,死亡时年龄不足13岁。

  这家报纸援引警方消息报道,尸检结果显示,女孩死时怀有身孕。法医已经采集轮奸案6名被告血液样本,将提取其脱氧核糖核酸(DNA)与胎儿进行比对。

  警方迟钝被指渎职

  女孩的父亲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来自比哈尔邦贫困地区。几个月前,他带着家人前往加尔各答地区谋生。

  虽然女孩在首次遭轮奸的第二天(去年10月27日)就报警,但警方直至本月1日才实施抓捕。警方先前说,女孩是因为不堪胁迫而自焚。

  现阶段,不清楚警方逮捕了多少嫌疑人。警方以案件仍在处理中为由,没有公开遇害人和嫌疑人的姓名。

  印度妇女委员会专员马姆塔·夏尔马说:“新证据显示女孩是被谋杀的,而不是自杀,这显示了警方的渎职。”

  在加尔各答和新德里,一些民众和活动人士开始举行示威活动,指责政府和警方反应迟钝,未能在女孩报案后的第一时间采取快速行动,错失了抓捕嫌疑人的良机,致使受害人被二次伤害、三次伤害乃至死亡。

  印度当局誓言惩凶

  “全印度民主女性协会”正在组织更大规模的示威活动。这个女权组织已经给西孟加拉邦首席部长写信抗议当局的迟钝反应。

  印度报业托拉斯2日报道,西孟加拉邦首席秘书桑贾伊·米特拉说,政府承诺以最快的速度处理案件,给女孩一个公正交代。“所有被告都已经落网,对于性犯罪,我们采取零容忍的立场。”

  2012年12月,一名女大学生在公交车上遭轮奸致死,触发印度大规模示威抗议活动,并掀起印度全国就妇女地位、安全等问题大讨论热潮。印度议会后来通过更严厉法律制裁强奸和性犯罪人员。但即便如此,性犯罪案件仍不时出现。

  一些女权活动组织说,一些受性侵犯的女性在受害后通常还会受到罪犯的严重威胁和胁迫,致使她们中的一些人不敢报案;即便敢报案,警方的态度也经常让她们感到心灰意冷,最终放弃官司。

  链接

  中国游客在印被迷昏遭洗劫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警告勿接受陌生人食物

  据外交部网站2日消息,中国驻印度使馆提醒赴印旅游的中国公民,切勿食用陌生人提供的食物、饮料、香烟等。

  该消息说,近期,一些赴印度旅游的中国公民因食用陌生人提供的食品或饮料而导致昏迷,醒来后随身财物被洗劫一空。为避免再次发生类似案件,中国驻印度使馆提醒赴印旅游中国公民,切勿食用陌生人提供的食物、饮料、香烟等,外出步行、乘坐交通工具或住宿时请尤其提高警惕,加强安全防范。

  小贴士

  赴印度旅游“三大纪律”

  1.女性须保持高度警惕

  外籍人士在印度遭遇性侵并非罕见。一对瑞士夫妇夜间在一村庄附近露营,遭多名歹徒袭击、抢劫,女游客遭轮奸。她犯下的最大的错误就是夜晚没有选择住酒店,让自己暴露在危险下。但在酒店住宿也绝不能掉以轻心。上月19日,一名英国女游客因担忧遭遇强奸,从所住酒店跳窗受伤。

  女性在印度面临更多的危险是性骚扰。避开性骚扰的办法主要是避免穿着过于性感的服装。

  2.避免宗教节日时前往

  印度每年都有很多热闹的宗教节日。以大壶节为例,这个节日吸引了大量印度教徒在节庆期间争相到恒河沐浴。上亿人在几十天内涌入一座小城市,不仅在吃住行等方面会遇到很大的麻烦,还有巨大的安全风险。

  去年的大壶节,火车站天桥栏杆因难以承受人群挤压而断裂,导致近40人死亡,数百人受伤。因此游客如选择在这样的日子去宗教圣地旅行,势必会面临不必要的风险。

  3.勿去游击队活跃地区

  近半个世纪以来,左翼的反政府武装一直令新德里头痛不已。印度总理辛格曾公开承认一半国土受游击队的侵袭。在28个邦中,有13个邦活跃着游击队。他们经常袭击当地警察、绑架富商、袭击火车等。

  以东北部的比哈尔邦为例,这里保留了大量的宗教文化遗产,但这里是游击队活动最频繁的区域。到这里旅行显然要冒很大的风险,尽管“左派”游击队很少将外国游客作为特定的袭击对象,但如果你乘坐的火车恰巧被游击队偷拆了铁轨,你只能祈求好运了。

  本版据新华社人民网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1/04/content_53337.htm report 3017 1日,印度加尔各答,受害女孩的母亲中在葬礼上。图/CFP印度警方2日公布消息称,一名女孩去年曾两度遭轮奸,而后被人纵火烧伤,几天前的新年前夜在医院不治身亡。印度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印度再曝恶性轮奸凶案(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