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24名地球人将于2024年移民火星 不再返回

来源:新华网
“火星一号”太空舱内景想象图
外媒:24名地球人将于2024年移民火星 不再返回
“火星一号”太空舱内景想象图
火星移民营区想象图
火星移民营区想象图

  据法新社、欧新社等2日报道,因主办火星移民探险计划而名噪一时的荷兰非营利团体“火星一号”2日宣布,已经从20万报名者中初选出1058人,允许他们参加第二阶段的移民火星训练。而这1058人经过多次淘汰后,将最终筛选出24名“地球壮士”,并于2024年分成6个批次前往火星。值得一提的是,这趟火星之旅没有回程票,可以说是“有去无回”。

  火爆:20万人报名

  据报道,荷兰非营利团体“火星一号”成立于2012年5月,从去年开始正式推出“2024火星登陆计划”,并接受火星移民申请。对申请者的惟一限定是必须年满18岁,报名于去年8月底截止,报名者多达20万人。

  经过筛选,“火星一号”于去年12月30日通知初选过关者,他们符合以下条件,包括“百折不挠的精神”、“良好的判断力”、遵守游戏规则、身体足够健康、没有毒瘾、会讲英语等。

  “火星一号”2日宣布,已从20万名申请者中初选出1058人参加第二阶段的筛选。创建“火星一号”的荷兰创投企业家巴斯·兰斯道普说,要成为“人类驻火星大使”,必须具备良好的身体、心理条件。“我们从20万名申请者中筛选出我们认为身心状态适合担任火星大使的人。但有些人显然没有非常认真地看待这项任务,甚至有数名申请者在影片中赤身裸体。”

  悲壮:“有去无回”

  据了解,1058名初选过关者中,经过进一步淘汰,最后将剩下24人。他们预计将在2024年启程,前往火星。值得一提的是,这趟火星之旅没有回程票,可以说是“有去无回”。换句话说,这24名“地球壮士”将成为老死于火星的永久移民,因为他们用的全部是“单程票”。

  据了解,这20万名申请者分别来自107个国家,初选过关的1058人中,包括297名美国人、75名加拿大人、62名印度人、52名俄罗斯人。通过初选者男性占55%,女性45%,都相当年轻,有357人在25岁以下、415人不到35岁,只有26人超过56岁。

  计划:分6批飞往火星

  据悉,第二阶段筛选将在2014和2015年举行,训练科目包括严格的火星模拟生存训练,其中受训者的体能和情绪管理能力将是考核的重点。最后胜出的24人将于2024年分6个批次依序升空,每个批次4人,飞往距地球5500万公里、空气稀薄、不适合呼吸、平均温度在摄氏零度以下的火星,整个行程预计为6到7个月。

  目前“火星一号”已和美国飞机公司洛克希德马丁的太空部门签约打造登陆舱,计划于2018年开始试飞。预计本次移民火星计划的成本至少需要600万美元,目前尚有不足。于是主办方想出了别的筹款办法,包括以第二阶段筛选的训练和挑选为内容,推出电视真人秀节目,并出售电视传播权。至于哪些人能够上火星,哪些人得留在地球,将由观众投票决定。

  质疑:纯属骗局?

  有报道称,自从“2024火星登陆计划”招募志愿者以来,全球已经有8万多人报名,其中中国有1万多人报名,占1/8。然而对于“火星一号”的凌云壮志,许多人仍持怀疑态度,毕竟这只是一家民间组织。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总工程师穆尔希德去年4月曾表示,民间兴办火星移民,“目前根本不可能”。甚至有人猜测,这根本就是一场“世界大骗局”,目的就是骗取巨额报名费。因为即便是NASA这样的官方航天机构,也只是计划20年后才送航天员登陆火星。

  迄今为止,全球只有NASA成功登陆过火星,而且并非载人登陆,只是探测器。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1/04/c_125956847.htm report 2564 “火星一号”太空舱内景想象图火星移民营区想象图据法新社、欧新社等2日报道,因主办火星移民探险计划而名噪一时的荷兰非营利团体“火星一号”2日宣布,已经从20万报名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