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拆违建引群殴:业主遭打 执法人员被泼尿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梅云霞 坪山新区沙湖社区居民指责土地监察大队强拆违建打伤业主,推搡85岁的老婆婆高春英。对此,坪山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否认,称拆除过程依法依规,绝对没打人,是违建业主阻挠执法,而且有队员被业主打伤、泼尿。视频显示,双方冲突过程中确实有业主遭殴打,也有业主拿石头砸车等,但未见有人推搡老婆婆。

  居民反映的违建位于谢屋居民小组四巷1号及五巷1号后面的消防通道上,上面建有铁皮棚车库、低矮房。前天,南都记者现场看到,被推倒区域铁架、砖头、生活用品到处都是,目测两家违建面积共约60平方米。

  四巷1号业主李菊香介绍,去年12月25日,坪山土地监察大队发来违建整改通知书,让他们自行拆除违法搭建铁棚,他们答应自拆,但12月26日上午,趁两家人均外出工作之际,当地执法队组织100多人拆违队伍,对铁棚、房子进行强拆。他们得知消息匆忙赶回,双方发生冲突,执法队员打伤五巷1号的业主谢仲安,推搡在现场的85岁东江纵队老战士高春英,自己也被打淤青。低矮房是十几年前他们搭建煮饭用的,现在堆放杂物,属于历史遗留问题,铁棚是新搭建,用来停车。

  业主、坪山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两方提供的视频显示,业主遭执法队员吼叫,有的业主拿扳手、扫帚等对峙,在冲突中,多名穿制服执法队员围住5巷1号业主谢仲安殴打,但未见有执法队员推搡殴打85岁老婆婆。执法队员离开的时候,有业主拿扫帚追打,或者拿石头砸车。

  当天,谢仲安因病情加重由坪山医院转到深圳北大医院住院治疗,目前肺部受伤积水,仍在留院观察。

  回应

  坪山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

  违建业主多次不听劝还抢建

  前天,坪山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给出的情况说明称,该违建系谢屋居民小组谢某在未办理任何报建手续情况下,霸占房屋与围墙间得消防通道,搭建砖混结构永久性建筑,占地约120平方米。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多次劝阻,2013年12月25日下发《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限期自行拆除,但业主置若罔闻,围攻谩骂执法人员,连夜抢建,且相邻三家也购买建材,准备跟风抢建。

  2013年12月26日,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在坪山公安分局、坪山办事处的配合下出动执法人员110人,依法对谢屋居民小组四巷1号、五巷1号占用消防通道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拆除过程中遭遇违建业主暴力抗法。谢某及其家属用铁棒、粗扳手、石头、扫帚等殴打执法人员,用尿、冷水泼向工作人员。十几名队员不同程度被铁棒、粗扳手、石头、扫帚打伤,一人被泼尿,一人被泼脏水,一部摄像机被摔,一部手机被摔。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坪山公安分局宝山派出所迅速出警,最终将该违建彻底拆除。就在执法人员离开现场的时候,谢某及其家属突然冲出,拿着拖把追打,有人用石头砸车,一辆执法车后窗玻璃破碎,有人趴在车窗上,有人堵在执法车前面。撤离过程中,宝山派出所一名民警遭袭击,脸部受伤流血。

  该局李姓负责人介绍,他们绝对没打人,没有推搡85岁的老婆婆,是违建业主阻挠执法,冲突中有队员被打伤、泼尿。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H/html/2014-01/05/content_2003498.htm report 1530 南都讯记者梅云霞坪山新区沙湖社区居民指责土地监察大队强拆违建打伤业主,推搡85岁的老婆婆高春英。对此,坪山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否认,称拆除过程依法依规,绝对没打人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拆违建引群殴 多人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