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沙男子小跑赶车被当贼挨揍 医院诊断为脑震荡

来源:新华网

  2013年12月31日,长沙西龙苑安置小区,有居民追一个撬电动车锁的小偷,一名正在“逃跑”的“小偷”被众人控制,众人对其施以拳脚,还用一根皮带将其绑起来。随后赶来的民警将其带到派出所。然而几个小时后,这个人被排除嫌疑,他只是碰巧路过小区。

  被众人误打的是易震谦,事发两天后,他开始头痛,医院诊断为脑震荡。易震谦很委屈,想维权,但不知该怎么办。

  小跑赶车,被当成小偷

  1月3日下午,易震谦躺在163医院病床上,额头上还有明显的伤痕。

  易震谦回忆,当晚6点多,他和同学在西龙苑安置小区附近吃饭,“吃了没几口,我接到朋友电话,要我参加聚会,我就走了。”易震谦说。因为聚会地点在火车站附近,离西龙苑比较远,易震谦就小跑起来去赶公交车。跑了100多米,经过西龙苑小区时,“我看到有几个人从我身后跑来,超过我。接着就有一群人追过来,我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他们就把我按到地上拳打脚踢。还有个女的用皮带捆住我。”

  “我没来得及反抗,因为被打得差不多晕过去了。”易震谦说,自己在地上躺着,身边围了很多人。大概半个小时后,马坡岭派出所民警赶来。

  易震谦看到民警,想进行辩解却被制止,随后被带上了警车。

  查清原委后,民警向其道歉

  当日出警的民警王伟平回忆,他们赶到现场后,先给他(易震谦)松绑,“周围居民认定他是小偷,很气愤,可能还会打他,我们就让他上警车。”

  易震谦被带到派出所后,民警对其进行了询问。“我跟民警说了前因后果,后来民警找来我同学作证。大概晚上11点左右,做笔录的民警说这是个误会,让我回家。”易震谦说。

  王伟平说:“我们询问了易震谦本人和他同学,也调看了事发现场附近的监控录像,查实确实不是他所为,马上放了人。”

  易震谦说,在离开派出所时,为他做笔录的民警还向他道了歉,“他说代表派出所向我道歉。”

  但1月2日晚上,易震谦突然觉得头部阵痛,被送到163医院。医生说,头部有脑震荡迹象,但脑中没有明显的瘀血。

  正在住院的易震谦希望找到动手打他的居民进行维权,但不知该怎么办。民警王伟平说:“我们正在调查这个事情,肯定会有一个处理结果。派出所领导去医院看过他了,目前先让他自费接受治疗,下一步我们与家属协商,和社区一起想办法解决医药费问题。”

  [律师提醒]

  对真正的小偷也不能过度伤害

  抓小偷的时候如何把握一个度?长沙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律师熊麒说,市民抓到小偷后,如果小偷不再逃跑、反抗和试图袭击,就不能动手打他,否则可能构成违法犯罪,承担法律责任。

  对于被误打的易震谦,熊麒说,不管是被盗的受害者还是参与追小偷的市民,只要参与殴打,都应该承担民事赔偿责任,严重的还要承担刑事责任。如果参与殴打的有多人,受害人无法指认谁下手重谁下手轻怎么办?熊麒说:“受害人只需要指认是哪几个人参与殴打他,只要查证他们确实参与了,都要承担连带责任。是否参与殴打的举证责任在施害方,不在受害方。另外,被盗的市民即使抓到真正的小偷,动手将小偷打伤,也不能因为自己被盗而免责。”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www.hn.xinhuanet.com/2014-01/05/c_118833581.htm report 1501 2013年12月31日,长沙西龙苑安置小区,有居民追一个撬电动车锁的小偷,一名正在“逃跑”的“小偷”被众人控制,众人对其施以拳脚,还用一根皮带将其绑起来。随后赶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长沙男子小跑赶车被当贼挨揍 医院诊断为脑震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