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旬老汉两度被“富婆”诈骗 骗走近十万元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谢亮辉

  年过六旬的海珠区陈伯(化名),爱看无聊杂志刊物,轻信“借精生子”、“代管财产”等不靠谱的虚假广告,企图发笔横财一朝富贵,结果两度被素未谋面的所谓富婆阔太诈骗,骗走钱财近十万元。

  富婆想生孩子?

  陈伯退休在家,喜好浏览报刊杂志,打发时间。某天,陈伯在某刊物上看到一则广告,不禁怦然心动:妙龄女本是香港上市公司老总,可因丈夫先天不育,婚后多年无子,求异地健康男子帮忙直接受孕。广告上还明言,双方达成共识即可先获得60万元港币定金,成功生子后还有200万元港币重酬。

  陈伯虽已年逾花甲,但没啥病痛,自觉身康体健,帮有钱靓女生孩子,临老有这风流事也算是没白活一世,况且这还是个不可多得的发财机会。

  按照广告上留下的电话,陈伯与该周姓女子联系上了。周女先是询问了一下陈伯的简单情况、身体条件。陈伯将自己说成是“打得死老虎的武松”……周女回话,觉得陈伯态度诚实坦率,声音很有中气,想来肯定是品格优良、身体健硕。但是,毕竟身处两地,要陈伯先汇100元诚意金给她。

  陈伯立即照办。周女更加满意,要陈伯和一个姓李的律师联系,商讨如何将60万元港币定金支付给陈伯。

  陈伯迫不及待地致电“李律师”。电话中,“李律师”先是说了一堆粤港两地法律规定的异同,以及怎样规避等等,然后就以办理港币兑换人民币需要手续费、过海关需要关税等等理由,要陈伯先期支付这些费用。想到自己很快就可以获得60万港币的巨款,先付点费用划得来,陈伯就按照“李律师”的要求,多次汇去费用。

  陈伯汇款的事终被老伴发觉。老伴知道原委后当然为之气结,但气愤过后冷静下来,越想越觉得这件事有点不对头,怀疑其中有诈。在老伴的提醒下,陈伯也发现对方已经联系不上,这才发觉自己被骗。这时,他已先后十次共向对方汇去15100元。

  靓女要离婚很苦闷?

  类似的事,“倒霉”的陈伯最近又摊上了一件,而且这次被骗得更惨。

  2013年8月份,陈伯接到一个久未联系的朋友刘小姐的来电。电话中,刘小姐自称因为与丈夫感情不和,准备离婚,为了不让丈夫知道自己拥有6000万元的私房钱,想找人代管这笔财产,但自己也没有什么知己朋友,于是想请陈伯帮忙,等办完离婚手续后,自己会支付陈伯80万元的“代管费”酬谢。

  靓女相求,且有利可图,陈伯即刻满口答应,“借精求子”的教训早已丢到九霄云外。在随后的电话里,刘小姐先后提出,陈伯要给刘小姐父母9500元作为诚意金,给刘小姐购买2000元人身保险等等。陈伯全部照办。

  随后,刘小姐又要求陈伯支付5万元“保证金”,还有给银行行长的2万元“好处费”。为了巨款,陈伯再次按对方要求到银行汇了款。

  汇款后,刘小姐那儿再也没有任何音信。陈伯这才发觉自己又一次上当受骗。

  在派出所里,陈伯向民警说起了认识刘小姐的经过。2012年9月份,陈伯同样在某刊物上看到一则广告:自称海南省海口市人的刘小姐,说自己在海口做贸易生意,父亲是海口某公司老总。自己年轻貌美,但经常一个人很苦闷,好想找人聊聊天。陈伯动了心思,按照广告上的号码,拨通了刘小姐的电话,话筒里传来悦耳的女性声音,两个人很快就热聊起来。但没多久,刘小姐就借故不再和陈伯联系了。

  2013年8月底,已经很久没有联系的刘小姐突然给陈伯打来电话。结果,已经被骗过一次的陈伯,在80万元“代管费”的诱惑下,再次被素未谋面的女子,先后以给诚意金、保证金、好处费、办保险等为名,骗走81500元。

  日前,海珠警方已立案侦查此案。

  “演员表”+“剧情”

  周女(女主演,年龄不详)

  在刊物上刊登广告,自称:妙龄女,本是香港上市公司老总,可因丈夫先天不育,婚后多年无子,求异地健康男子帮忙直接受孕。广告上还明言,双方达成共识即可先获得60万元港币定金,成功生子后还有200万元港币重酬。

  陈伯(男一号,年过六旬)

  看到广告怦然心动,与周女联系,陈伯自称身体健硕是“打得死老虎的武松”。两人互相满意,相谈甚欢。但是结局不太好,双方只是通过电话联络,陈伯最终被骗15100元。

  刘女(女主演,年龄不详)

  自称年轻靓女,在海口做贸易生意,父亲是海口某公司老总。因为与丈夫感情不和,准备离婚,为了不让丈夫知道自己拥有6000万元的私房钱,想找人代管这笔财产,但自己也没有什么知己朋友,于是想请陈伯帮忙,等办完离婚手续后,自己会支付陈伯80万元的“代管费”酬谢。

  陈伯(再度出场“领衔主演”)

  同样在刊物上看到刘女的广告,坚信对方“年轻貌美,但经常一个人很苦闷”。两人很快热聊起来,聊到后来,依然是陈伯上当受骗,这次损失了81500元。

  南都记者 谢亮辉

  通讯员 许自强 张毅涛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G/html/2014-01/06/content_2003885.htm report 2357 年过六旬的海珠区陈伯(化名),爱看无聊杂志刊物,轻信“借精生子”、“代管财产”等不靠谱的虚假广告,企图发笔横财一朝富贵,结果两度被素未谋面的所谓富婆阔太诈骗,骗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陈伯,为什么被骗的总是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