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蒲城大巴爆炸已致5死24伤 距客运站仅百米

来源:人民网

  乘客讲述现场:爆炸时我觉得脸上的皮都软了 伤者背部取出金属块 

  陕西客车爆炸事故最新消息:在蒲城县委外宣办于6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表示,爆炸案的一名重伤者在送往西安唐都医院后,已在6日凌晨死亡。其他伤者目前都在蒲城县内医院进行救治。目前这一汽车爆炸案已造成5死24伤。

  据陕西蒲城县人民政府通报,元月5日18时40分左右,由西安城东客运站始发的陕西宏华客运有限责任公司高速客运班车(陕AN0207)行驶至蒲城县迎宾路与朝阳街十字口附近发生爆炸,事故现场3人(二女一男)死亡,24人受伤,在后期事故现场清理过程中又核实一名男性死亡人员。伤者已在第一时间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救治。23时许,有一名轻伤者自行到医院接受治疗。该事故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伤者增至25人。

  目前,蒲城县相关医院也成立了由急诊、外科、骨科、五官科等专家组成的救治组。25名受伤人员中,除一名男性重伤者已紧急转往西安唐都医院外,其余均为轻伤,伤情相对稳定,正在蒲城县医院、县博爱医院积极开展治疗。市、县公安刑侦、爆破专家正连夜开展事故原因分析调查工作,公安部、公安厅相关专家正在赶往蒲城途中。

  此前报道

  昨日晚,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人民政府官网发布一则题为《陕西宏华客运公司一客车在蒲城境内发生爆炸》的消息。文章称,1月5日18时40分左右,由西安城东客运站始发的陕西宏华客运有限责任公司高速客运班车(陕AN0207)行驶至蒲城县迎宾路与朝阳街十字路口发生爆炸,事故现场3人(二女一男)死亡,24人受伤。伤者第一时间送至附近医院进行救治。

  文章还称,事故发生后,蒲城县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了爆炸事故处置领导小组,下设医疗救治、案件侦查、善后处置、舆情通报、安全隐患排查5个工作组,各组处置工作正在紧张进行。目前,公安机关对事故原因正在进行调查,伤者救援正在有序开展。

  

  讲述

  目击拍客 等最后一个红灯时爆炸

  据事发后赶到现场的寇先生称,他是一名拍客,昨晚7时左右,他正在蒲城的农村家里吃面条,突然收到朋友的微信说蒲城县城发生了大客车爆炸,据说多人死亡。

  “我不信,心想怎么可能”,寇先生称,当他看到朋友通过微信发来的照片时,惊呆了,照片显示,一台蓝色大客车在夜幕中残破不全,玻璃窗破碎,地上躺着人,有消防人员现场救援。

  寇先生称,看到图片,他当即抓起摄像机,驱车向距离蒲城县城约15公里的事发现场赶去。十分钟后到达事发现场,现场已被封锁,数十名警务人员在现场值守,爆炸的大客车已被拖走。寇先生称,他从外围看到,事发地点散落一堆玻璃碎片,现场有多个黑色塑料袋,“据称塑料袋里装着大客车死伤者的残留衣服和人体组织等。”

  寇先生称,经了解,当事客车从西安开过来,41座,爆炸发生在大巴车的车身后部区域,爆炸时客车距汽车站仅二三百米远,在等最后一个红灯。“现场听目击者说嘭的一声,惨剧发生,但究竟为何爆炸,围观者都不明白”,寇先生称。

  回应

  客车公司 新车老司机爆炸未受伤

  涉事的陕西宏华客运有限责任公司是陕西西安重点客运企业之一,有媒体2007年报道,该公司有着悠久的历史。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从事客运事业,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了陕西客运发展比较快的企业之一。

  陕西宏华客运有限责任公司后勤人员乔女士对新京报记者称,事发车辆为公司的新车,当事大巴从西安的城东客运站出发,前往蒲城县,在将要到达客运站前,车身后部区域发生爆炸。

  乔女士称,事发后,公司立即联系当事司机,当事司机自称安全。乔女士称,当事司机是老司机,驾龄十多年,载客应急经验丰富。

  记者询问此次爆炸事故是否人为,现场有无发现爆炸物残留,“不清楚爆炸案起因”,乔女士介绍,事故发生后,公司工作人员立即前往事发现场,协助处理善后事宜。(申志民)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js.people.com.cn/html/2014/01/06/280156.html report 3336 乘客讲述现场:爆炸时我觉得脸上的皮都软了 伤者背部取出金属块 陕西客车爆炸事故最新消息:在蒲城县委外宣办于6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负
(责任编辑:UN64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