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村民捡“夺命垃圾”身亡 家人至今不知是何毒物

来源:大河网
 接诊医院的诊断显示是“中毒”
接诊医院的诊断显示是“中毒”

  事件|垃圾场上捡废品,村民不幸丢性命

  2013年7月20日,濮阳县柳屯镇渡母寺村的古洪喜,在村子附近发现一片垃圾场。垃圾场堆满了透明塑料包裹的不明物质,还有散落的大量塑料袋。他觉得这些袋子可以捡起来卖到废品站,就在没弄清楚为什么这里会有这么多塑料袋之前,糊糊涂涂丢了性命。

  古洪喜的儿子古银山回忆说,据说父亲当时正用手捡这些塑料袋时,突然昏迷不醒,他闻讯赶来,看到父亲口吐白沫,就立即将其送到柳屯镇卫生院。但是,老人的病情没有缓解,之后,被转到市医院抢救,病情一直不见好转。

  去年8月22日,古洪喜因医治无效去世。

  昨日,记者在濮阳市人民医院当时开具的出院证上看到,诊断一栏写的是“中毒后迟发性脑病”。但是,直到现在,古银山一家人都不知道父亲当时所接触到的有毒物品为何物。

  调查|现场仍有不明物,村民提醒不要碰

  带着疑问,记者跟随古银山来到事发时的“垃圾场”查看情况。据说,此事发生后,濮阳县环保局曾有人前来调查,已经将这种垃圾清理走,但现场还有这种物质的残留。对于这种有毒垃圾的来源,古银山表示不清楚,只知道是去年7月份开始出现的。

  记者仔细查看了这种可以夺命的奇怪物质,呈圆柱状,质地类似混凝土块,旁边还有一些散落的塑料袋。据说,当时这些圆柱体是被白色的塑料袋包裹着。

  就在记者查看时,附近的一位女士朝记者大喊:“不要碰这种东西,一碰手就会烂掉。”

  这位好心的女士姓肖。提起这种不明物质,她面色惶恐:“千万不要碰这种东西,它已经害过好几个人了。前不久村里一位捡废品的妇女捡塑料袋时,就中毒送到医院去了。”不过,她也说不清楚这到底是什么物质,附近人都知道不能用手碰。

  监管|环保局已经调查,鉴定结果没透露

  古银山说,事发后,他向濮阳县柳屯镇派出所报了案,派出所已经对此展开了调查。

  记者就此咨询警方,警方表示,还没有一个最终的结论,不方便透露。

  记者于是又来到濮阳县环保局,该局监察队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当时他们也去现场进行了勘察,并且上报到濮阳市环保局应急办公室,但是要等上级的最终结果。而关于这种物质的具体名称以及毒性,该负责人称,已经送到省里去化验……

  在濮阳市环保局应急办公室,因“主管领导外出开会”,接待人员也没有向记者明确表示该物质的化验结果以及最终处理意见。

  链接

  1.夺命快递

  2013年11月27日,荆门市熊兴化工有限公司通过圆通速递在当地的加盟公司——沙洋运通物流有限公司,为山东省潍坊市某制药厂寄送氟乙酸甲酯样品。该邮件从湖北沙洋发往山东省潍坊市,但在运输途中发生泄漏,污染了同批不少邮件,最终导致一人死亡,数人中毒。

  2.致命垃圾

  2013年12月10日,备受社会关注的泗县“毒垃圾事件”在安徽省泗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两名被告人因犯环境污染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和有期徒刑9个月,并分别处罚金5万元和4万元。

  2012年7月19日,泗县山头镇村民发现有人拉着货车在当地倾倒医疗垃圾并报警,警方顺藤摸瓜,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发现倾倒的医疗废物重有8吨,包括输液管、注射器等,另有部分针头、透析管、废药瓶等感染性废物、损伤性废物和药物性废物。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s.dahe.cn/2014/01-06/102590195.html report 2148 接诊医院的诊断显示是“中毒”事件|垃圾场上捡废品,村民不幸丢性命2013年7月20日,濮阳县柳屯镇渡母寺村的古洪喜,在村子附近发现一片垃圾场。垃圾场堆满了透明塑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濮阳一村民捡废品中毒身亡 家人至今不知是何毒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