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铁总裁白中仁跳楼自杀 疑不堪债务压力

来源:新华网
中铁总裁白中仁跳楼自杀 疑不堪高额债务压力抑郁症发作
中铁总裁白中仁跳楼自杀 疑不堪高额债务压力抑郁症发作
中铁总裁白中仁跳楼自杀 疑不堪高额债务压力抑郁症发作
中铁总裁白中仁跳楼自杀 疑不堪高额债务压力抑郁症发作

  【采访】“挺可惜的,他4号上午还到单位工作,想不到回家后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他近年患上抑郁症,部分原因可能是公司债务负担重,个人压力大,整宿整宿的睡不着觉。”在听闻中国中铁总裁白中仁去世的消息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梦恕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

  “有些局的负债率都超过90%了,工资都发不出来了。前几天中国中铁旗下的中铁一局、中铁四局还组织人到中国铁路总公司要账,事情闹得挺大。”王梦恕表示,到年底了,该给工人结账过年了,但是建设资金迟迟不到位,公司的职工还能将就,但是农民工的工资是不能拖欠的,所以领导们的压力也比较大。

  【事件】中国中铁的公告中没有透露白中仁意外逝世的原因,仅表示白中仁“对中国中铁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他的逝世是中国中铁的巨大损失,公司董事会对白中仁先生生前为公司所做的重大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对其不幸逝世表示沉痛的哀悼”。

  中国中铁表示,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公司董事会在依据《公司章程》指定一名副总裁代行总裁职责之前,暂由公司董事长代行总裁职责。

  资料显示,白中仁于1983年加入中国中铁,其后一直在中国中铁工作,从中铁一局副总经理做到中国中铁副总经理、副总裁,2010年6月至今任中铁工董事、党委书记以及本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党委副书记。

  【最后露面】就在2013年最后几天,白中仁还出差南宁公开露面,参加南宁广雅大桥等项目的开竣工仪式,12月31日又与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会见。

  白中仁在会谈中表示,中国中铁希望能抓住南宁的发展机遇,继续在市政工程、轨道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与南宁市展开深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助推南宁经济发展。

  【铁路高管坠楼】在白中仁之前,铁路系统曾有一名年仅39岁的南宁铁路局总调度长、运输处处长李智跳楼身亡,当时是铁道部原部长刘志军案爆发后全国铁路系统第一例处级干部自杀,不过,目前尚没有迹象显示中国中铁与刘志军案牵出的多个铁路系统高层有关。

  而除了白中仁,另一家央企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公司的一位高管,也曾在哈尔滨出差期间坠楼意外身亡,坠楼原因也与抑郁症有关。对于身份游离于官员和企业高管之间的国企领导人来说,他们面临的各种压力也并不比民营企业的老板们少,有时候甚至更多。

  央企高管的身心健康也是值得关注和研究的问题,此前,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副会长王群教授曾表示,企业高管实际上是被众人簇拥的孤独,很热闹,但也很孤独,“不可能将痛苦告诉部下,也不能和上级领导说,领导会想这个人不堪重用,心理素质不行,更不能和竞争对手说,压力比一般人更加没有办法化解。”

  【中铁公司发展情况】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9月12日,是由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以整体重组、独家发起的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07年12月3日和12月7日,分别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

  中国中铁主要从事基建建设、勘察设计与咨询服务、工程设备和零部件制造及房地产开发,其中,基建部分是中国中铁主要收入来源,尤其是参与铁路的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中国中铁的总裁,白中仁也曾经历铁路建设放缓、项目建设资金不到位,无法按合同及时支付工程进度款给中国中铁一度带来的经营压力。

  近两年来,随着铁路建设投资的逐步回暖,中国中铁等铁路基建公司的业绩也开始有所好转,不过由于铁路建设资金紧张的局面并未缓解,中国铁路总公司的负债依然高企,这也使得铁路板块的上市公司应收账款整体持续攀升,同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持续下滑。

  根据中国中铁公布的2013年半年报,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虽然同比增长达45.91%,但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仍是-70.90亿元,应收款项余额为1560.72亿元,较年初增长12.79%。中国中铁2013年三季报显示,中国中铁2013年前9月铁路基建板块新签合同额1357亿元,同比增长200.8%,然而,截至2013年10月31日,中国中铁总资产6265亿元,负债5319亿元,资产负债率84.8%。

  白中仁,汉族,陕西合阳人,1960年9月生,1983年白中仁毕业于兰州铁道学院铁道工程专业,并获得西南交大建筑与土木工程硕士学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1983年7月毕业于兰州交通大学,分到铁道部第一勘测设计院,从事铁路勘测与设计工作,其间任见习生、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担任勘测设计队线路组组长、技术副队长、队长、西安分院副分院长、院副总工程师等职务。

  1995年12月至2001年3月,担任中铁一局(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前身)副局长,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

  2001年3月至2007年9月,担任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副总经理、总经济师;

  2006年11月至2008年1月期间兼任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7年9月2010年6月,担任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经济师,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总经济师,兼任太中银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

  2010年6月,担任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2014年1月4日下午在家中发生意外,经抢救无效逝世。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yn.xinhuanet.com/newscenter/2014-01/06/c_133020929.htm report 4630 中铁总裁白中仁跳楼自杀疑不堪高额债务压力抑郁症发作中铁总裁白中仁跳楼自杀疑不堪高额债务压力抑郁症发作【采访】“挺可惜的,他4号上午还到单位工作,想不到回家后就发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中铁总裁白中仁跳楼自杀 疑不堪债务压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