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人血汗工厂:让意大利企业却一败涂地

来源:参考消息
2013年12月1日,意大利普拉托发生火灾的华人服装厂。新华社发(阿尔贝托·林格里亚摄)
2013年12月1日,意大利普拉托发生火灾的华人服装厂。新华社发(阿尔贝托·林格里亚摄)

  参考消息网1月6日报道 沈骞荷(音)失去了自己的工作和家庭,因为意大利警方关闭了她供职的普拉托市托斯卡纳区的一家制衣厂。

  路透社2013年12月29日报道称,这位有4个孩子的38岁母亲此前在一家制衣厂缝裤子。中国移民在普拉托经营着近5000家制衣厂,这家工厂便是其中之一,主要为意大利和欧洲时装公司生产廉价服装。

  夜里,她睡在工厂木衣柜后用石膏板搭成的小房间里。12月的一个早晨,警察来到这里,封闭了大门,没收了25台缝纫机。这是意大利政府实施打击非法血汗工厂的措施之一。

  在成堆的布匹、食物残渣和散乱的电线中,放着沈骞荷的物品:一件粉色的婴儿服、一把蓝色的儿童椅和一台笔记本电脑。她这些东西一股脑塞入一辆小货车里。

  沈骞荷眼中含泪地说:“我还有什么选择吗?”

  作为意大利著名的纺织品中心,普拉托在不到20年的时间内吸引了由中国人在欧洲经营的最庞大的产业。

  大约有5万中国人在该地区生活和居住,生产可以堂而皇之打上“意大利制造”标签的服装,让这些服装有别于中国本土生产的衣服。

  报道称,从某种程度上讲,普拉托的中国社区取得了成功,而意大利企业却一败涂地。意大利经济在过去10年中几乎停滞不前,现在仅仅是正在走出衰退,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很多意大利小企业无力参与全球竞争。

  据地方机构数据显示,在普拉托的近三分之二中国人是非法移民。负责安全问题的市议员阿尔多·米洛内说,从各个方面而言,大约90%的中国工厂是违法的,这些工厂几乎都是拥有厂房产权的意大利人租赁给中国企业主的。

  这些违法行为包括从中国走私布料、逃税和违反卫生和用工规定。2013年12月,一家中国工厂失火,烧死了7名在车间纸板房睡觉的工人。

  意大利官员承认,并未有效地打击这些层出不穷的违法行为。

  普拉托市长罗伯托·琴尼在2009年做出整顿该地区的承诺。琴尼说,自那年起,检查工作的次数增加了2倍,但仅有一小部分工厂受到了定期检查。

  他说:“我们没有能力打击这种违规行为,”并指出普拉托仅有两名劳动监察官。

  在一些案件中,意大利地方官员也难辞其咎。普拉托检察长皮耶罗·托尼本月下令逮捕了11人,其中包括一名市议会职员,他涉嫌自5月份以来向300多名中国移民发放假的居留许可证,每张许可证收受的费用在600至1500欧元之间。(编译/邬眉)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4/0106/327144.shtml report 1663 2013年12月1日,意大利普拉托发生火灾的华人服装厂。新华社发(阿尔贝托·林格里亚摄)参考消息网1月6日报道沈骞荷(音)失去了自己的工作和家庭,因为意大利警方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外媒揭秘繁荣背后的意大利华人血汗工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