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企业家举报清华北大偷税:非学位教育开收据违法

来源:企业观察报

  企业观察报记者 孟繁勇

  去年12月20日,辽宁博宇集团董事长于博拨通了北京市税务举报电话。于博要举报的是两所中国最著名的学府:清华与北大。

  于博对受理工作人员表示:“非学位教育开收据是违法行为,伴随着的是高校在非学历教育方面的偷税行为。”

  于博近几年来参加了多家高校针对企业家开办的各种总裁班、学习班,发现存在名不副实、课程混乱、虚假宣传(指招生时所列名师,授课时并未出现)等诸多问题。他尤其在意的是,“ 学费开的不是发票,而是收据。我去咨询税务局及律师后,得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和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教育税收政策的通知,比如说财税[2004]39号、财税[2006]3号、财税[2013]62号,发现这是违法的。”

  为此, 2008年,于博曾状告某著名大学欺诈。不过6年过去,一审二审均以败诉告终。

  于博的诉讼代理人、北京海铭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邬宏威律师告诉《企业观察报》记者,在开庭的过程中,大学方面愿意把学费退给于博,让其成为大学相关继续教育培训班的终身学生。但于博认为,大学必须拿出整改措施,以保证教学质量以及运作规范,钱其实无所谓。

  虽然如此,于博仍会尝试去参加针对企业家开办的各种培训班。他2013年年初参加了另一知名大学举办的企业家培训班,试听了三天课,最终没有参加。于博认为现在针对企业家培训的市场更乱了。他在听课的三天时间中发现,这是以大学的名义举办的企业家培训班。他询问举办人,得知对方只是和高校有合作协议,外包高校的名头。于博说,“这是挂羊头卖狗肉的行为。”

  12月25日,税务局举报中心给于博打来了电话,就他举报的相关问题详细交流。建议于博写一份详细材料,以便转给相应税务所进行稽查。

  于博告诉本报记者,企业家花了这么高的学费,是为了得到系统学习,把企业经营得更好。“但从我近年来参加了这么多企业家培训班的实际情况来看,在著名高校遇到的问题,在其他机构组织的企业家培训班同样存在。这个行业特别混乱,虚假、欺诈的乱象无处不在。”

news.sohu.com true 企业观察报 https://news.sohu.com/20140106/n393031760.shtml report 924 企业观察报记者孟繁勇去年12月20日,辽宁博宇集团董事长于博拨通了北京市税务举报电话。于博要举报的是两所中国最著名的学府:清华与北大。于博对受理工作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