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春运:乡愁是一张难买的车票 > 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春运客流高峰预计27日来临 除夕高铁流量大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春瑞
1月6日,北京站搭建完毕的临时售票处已经投入使用。今年春运期间,北京铁路局共开设售票窗口3421个,同比增加150个。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1月6日,北京站搭建完毕的临时售票处已经投入使用。今年春运期间,北京铁路局共开设售票窗口3421个,同比增加150个。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1月6日,旅客在北京站临时售票处排队购票。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1月6日,旅客在北京站临时售票处排队购票。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刘春瑞)昨日,“北京铁路2014年春运准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运高峰日预计为1月27日(腊月二十七)和28日(腊月二十八),在目前已售春运车票中,由互联网售出的占7成。

  京沪京广高铁余票多

  北京铁路局副局长李冰久介绍,2014年春运自1月16日起至2月24日止,共计40天。春运期间,北京铁路局预计输送旅客5260万人,同比增加491万人,增长10.3%。其中,北京地区输送旅客2440万人,同比增加106万人,增长4.5%。高峰日预计为1月27日(腊月二十七)和28日(腊月二十八),北京地区预计每天输送旅客将达到104万人左右。

  李冰久表示,春运期间北京铁路局每日开行旅客列车661对,同比增加50对,增幅8.2%。其中北京地区安排525对,同比增加29对,增幅5.8%。北京至天津间京津城际输送能力提高20%。

  在车票销售方面,北京铁路局客票中心副主任王红透露,目前京沪、京广高铁列车的余票比较充足。既有线到重庆,京九线到南昌的车票比较紧张。

  互联网售票比例攀升

  据北京铁路局客票中心统计,截止到昨日,从1月16日到春节前的春运车票中,北京铁路局的车票通过各个渠道销售比例情况是,电话订票所占的比例是8%左右,窗口售票是在14%左右,互联网售票占到了接近70%。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提供的数据,1月5日,全天共发售车票702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车票288.1万张,占发售量的41%;手机购票32万张,占发售量的4.6%;电话订票售出26.9万张,占发售量3.8%。从这两组数据看出,互联网售票的比例在逐年不断攀升,成为占比例最大的渠道。

  除夕高铁客流量较大

  由于除夕不放假,也对铁路运输产生了影响。

  北京铁路局客运处处长范英书表示,按国家的放假规定是从初一到初七,比照往年往后错了一天,从铁路出行规律来看,节前变化不会很大,客流高峰期还是基本在腊月二十七、腊月二十八、腊月二十九,可能在腊月三十这一天,高铁的客流会居高不下。节后的情况看,往年是在正月初五、初六,今年仍然是这样,但是初七这一天高铁的客流仍然会居高不下。

  1.票务 售票窗口增开150个

  2014年春运北京铁路局共开设售票窗口3421个,同比增加150个,其中自助售票机491台,同比增加200台,自助取票机135台,同比增加32台,更加方便旅客购票、取票。截止到1月5日,北京铁路局已发售学生票218.7万张,北京地区82.3万张;务工人员车票33.7万张。

  北京铁路警方自2013年12月10日至2014年2月底,将严打倒票违法活动。截至1月5日,已经破获倒票案例27起,抓获倒票违法人员38名,收缴车票959张。

  2.饮食 食品变质举报可获奖

  今年春运,北京铁路局将严格监督食品安全,杜绝不合格食品进站上车。鼓励广大旅客监督北京铁路局管辖的客运站和担当乘务的各次旅客列车,对销售“三无”食品和腐烂变质食品的行为,实行有奖举报(举报电话:010-12306),一经查实,给予举报者100至500元奖励。

  北京铁路局客运处处长范英书表示,今年按总公司的要求,2块钱的水,15元的盒饭都要保障。

  3、应急 东北动车备棉衣棉被

  据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期间,开往东北方向的各次动车组列车,将储备防寒棉被和防寒羽绒服,应对突发情况,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保暖衣被。

  此外,铁路部门在北京西站南广场搭建近万平米的临时候车区,保证旅客候车有地、进站有序。

  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开辟应急候车区,应对突发大面积晚点等非正常情况,缓解站内候车压力,做到应急有备。

  提醒

  高速公路1468处团雾多发

  团雾易导致多车相撞,公安部交管局提醒驾驶员注意

  据新华社电 冬季易出现团雾,是道路交通安全的大敌。为防范团雾导致的高速公路多车相撞事故,公安部交管局6日公布全国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提示广大驾驶人注意安全。

  团雾路段公安部网站可查

  统计显示,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共排查年均发生3次以上团雾的高速公路路段1468处,其中年均发生20次以上团雾的路段340处,年均发生30次以上的140处,年均发生40次以上的40处,年均发生50次以上的19处,年均发生60次以上的12处。全部1468处路段可通过公安部政府网站查询。

  团雾多发路段最多的十条高速公路为沪昆、京港澳、沪渝、杭瑞、沈海、京昆、厦蓉、京台、福银、包茂高速。

  公安部交管局介绍,团雾普遍发生在夜间至清晨,由此导致的多车相撞事故主要集中在6时至9时。由于团雾出现突然、难以预报,驾驶人猝不及防、本能急踩刹车,容易导致追尾。全国每年发生多起团雾导致的多车相撞事故,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遇突发团雾不可就地停车

  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行经团雾多发路段需加倍注意,如遇突发团雾,应保持镇定,减速行驶。应避免急刹车,不要就地停车,以免发生追尾;迅速打开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不要急打方向、随意变更车道。可间歇使用喇叭辅助,示意车辆位置;遇有出口或服务区,要立即驶离高速公路,或驶入服务区等待团雾消散。

  如前方发生交通事故无法行驶,应将车辆停靠在最右侧车道,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内人员迅速撤到护栏外侧安全地带,切记不要在车内等待,同时报警。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1/07/content_488686.htm?div=-1 report 3401 1月6日,北京站搭建完毕的临时售票处已经投入使用。今年春运期间,北京铁路局共开设售票窗口3421个,同比增加150个。新京报记者王贵彬摄1月6日,旅客在北京站临
(责任编辑:UN640) 原标题:春运客流高峰预计27日来临 除夕高铁流量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