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大巴爆炸案:伤者身上现异物 原因有待调查

来源:东南网
1月6日,在已封闭的事发现场,公安人员在勘查。新华社发
1月6日,在已封闭的事发现场,公安人员在勘查。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截至昨天,5日晚发生在陕西蒲城县境内的客运大巴爆炸事件,已造成5人死亡、24人受伤。蒲城县医院医生透露,在一名伤者身上发现两块异物,分别为棉絮状物体和疑似金属碎片。蒲城县公安部门透露,爆炸的原因还需要刑侦专家和爆破专家的进一步调查。

  现场未发现明火痕迹

  5日深夜,在位于蒲城县迎宾路上的爆炸现场,尽管爆炸的客运大巴车已被拖走,但地上还散落着大片指甲盖大的玻璃碎碴儿。此外,地上还摆放着几个塞满东西的塑料袋。

  梁宪荣是距爆炸现场不到20米处一家宾馆的经理,爆炸发生时正站在门口和人聊天,“大概在18时40分,因为是晚饭时间,所以街上行人并不多。我听到爆炸声后赶紧跑去现场,但又折返回来站在路边,怕发生第二次爆炸”。

  梁宪荣回忆,爆炸发生时并没产生浓重的黑色烟雾,车周围也没有很刺鼻的味道。“应该不是烟花爆竹发生爆炸。”他说,爆炸发生后几分钟之内就有一辆救护车赶到,随后几辆消防车也陆续抵达,围观的人群被隔开,混乱的场面得到控制。

  渭南市公安消防支队透露,接警后立刻派消防车赶往爆炸现场,但现场未发现明火痕迹,于是将现场交由蒲城县公安部门处理。

  另有目击者表示,爆炸是在车厢中后部发生的,因为车厢前面的伤者在发生爆炸后立即跳下车,看上去伤得较轻,但随后医护人员从车中门抬下一位乘客,似乎已经死亡。

  一伤者身上发现异物

  据蒲城县公安局透露,事故发生当晚,公安部门已成立专案组,连夜在现场进行勘查工作,并勾画出爆炸车辆乘客的具体位置,搜集痕迹物证,并提取在现场发现的检材送检。同时,调查取证组对案发现场周边及卡口视频进行调取,走访受伤群众,掌握爆炸事故发生时的现场情况。

  目前,爆炸原因还需要进一步调查。据了解,公安部和陕西省公安厅派出的爆破专家和刑侦专家已经抵达爆炸现场,进行分析调查。

  网上有传言称,医院在救治伤员过程中,曾在伤者身上提取出长约1厘米金属块异物。对此,蒲城县医院医务科主任王祥民表示,县医院仅在一人身上发现两块异物,一块为棉絮状物体,另一块疑似金属碎片。

  24名伤者最小仅3岁

  截至昨天,爆炸事故已致5人死亡24人受伤。5名死者中4人身份已查明,他们中有蒲城本地人,也有在蒲城工作的西安人。另一名死者的身份尚在核实之中。24名伤者中,年龄最大的44岁,最小的仅3岁。

  蒲城县医院收治了13名事故伤者。据医务科主任王祥民介绍,县医院在5日19时刚过接收了第一批伤员。伤者中,有1名伤势严重,在当晚就紧急送往西安唐都医院,但在路途中就因伤势过重,于6日凌晨死亡。此外,还有两名烧伤较重的乘客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其余10人大多为轻微骨折或轻微脑震荡等,伤情已稳定。

  客车满员出发共47人

  据调查,发生爆炸的车辆是5日16时50分从西安市城东客运站(纺织城客运站)驶出的开往蒲城县客运站的高速客运班车,车牌号为陕AN0207,隶属于陕西宏华客运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成立于2007年11月,是陕西省西安市重点客运企业。公司负责人已在5日晚赶往事发现场,协助处理善后事宜。

  蒲城县公安机关在之后确认,该班客车出发时共载47人,其中乘客45名,司乘人员2名,属于满员出发。该辆客车沿阎禹高速到达蒲城,其间曾在富平服务站停车5分钟,在18时25分左右从蒲城县南门卡口入城,中途无人上下车。

news.sohu.com false 东南网 https://news.fjsen.com/2014-01/07/content_13287396.htm report 1967 1月6日,在已封闭的事发现场,公安人员在勘查。新华社发据新华社电截至昨天,5日晚发生在陕西蒲城县境内的客运大巴爆炸事件,已造成5人死亡、24人受伤。蒲城县医院医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陕西大巴爆炸致5死24伤 一伤者身上发现异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