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天桥低价买充电宝被骗 内含沙子仅用一次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童丹
  又到一年一度的春运高峰期,不少在外工作的人们着手准备乘坐火车往家赶,但是一些不法分子盯准这个“商机”,把旅客们看成了“发财”对象。今年春运期间,广州越秀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在火车站周边发现新的诈骗手法—路边兜售内含沙子的手机充电宝,售卖的对象就是匆匆路过的旅客。

  昨日,广州警方总结春运期间发生的各类案件的类型和手法,来个大起底,见招拆招,并提醒旅客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落入陷阱。

  路边兜售沙子充电宝

  “在天桥下买的充电宝,用手摇一摇竟然有沙沙的声音,充了一次电就再也充不进去了。”2013年12月初,广场派出所接到旅客成某的报警,称在环市西路广州火车站通往广东省汽车站的天桥下,买到假的手机充电宝(内含沙子),成某被骗了25元。无独有偶,12月18日广场派出所再次接到类似警情。记者了解到,仅广场派出所在去年年底接连接到数宗类似报警。

  “金额不大,但是影响恶劣。”广场派出所谭所长告诉记者,这类案件是2013年年末出现的新型诈骗手法,主要是一些小商贩以低价购入假充电宝,然后在火车站周边道路摆卖,以20-30元价格出售给在此出发的旅客。

  据了解,从2013年底至今,广州警方已经抓获40多名涉及此类诈骗案件的犯罪人员,其中30多名被行政拘留处理。

  广州警方提醒,赶车的旅客不要贪便宜在路边购买这些产品,按照市场价一个充电宝的价格少则近百多则几百元,路边20~30元一个必定有诈。假如手机没电了,可以在候车大厅找到充电的地方,此外,提醒旅客,出门坐车前一定要做好准备,提前到正规商店购买质量合格的充电设备。

  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

  广州警方人士提醒,春运期间,火车站聚集了大量人群,尽管此时旅客们回家心切也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财物。警方人士汇总近年来火车站地区发生过的各类案件用以提醒旅客时刻防范。

  在路上,一名骗子故意在事主面前掉下一叠扎好的“钱”或“黄金”,另一名骗子假意上前去捡,要事主不要声张,称见者有份,与事主平分,并称为防止事主独吞,要求事主将身上财物先交给他保管,之后找机会逃逸。而所谓平分的钱只不过是假币包着的一叠冥币、废纸或假黄金。警方提醒,切勿贪图小便宜,不义之财不可得。只要稍加细心察看所谓“拾物”,就能立马识穿骗局。

  小心长途车上骗局

  旅客在长途汽车上经常会遇到赌博或换外币等违法行为,切勿相信,这些都是不法分子的伎俩,设赌局,出“老千”,骗人钱财;也有使用外币低价换你人民币,你千万别相信。而且往往“设局”的是几个人,有许多“托”,他们常扮演不同的角色,导演一出戏,目的就是让你信以为真。遇到这种情况,不理、不睬、不信、不贪便宜。并可拨打110报警,或编写短信发送到“020110”报警。

  财不外露先换好零钱

  小钱放于外(外衣口袋、皮包等),大钱藏于内(内衣口袋、衣内袋等处)。旅客出门远行,最好不要携带大额现金,携带现金额多的旅客最好通过银行寄存。此外,准备的现金尽量不要放在外衣口袋里或是扒手容易注意到的地方,而且最好不要集中放在同一个地方。上车之前应将零钱准备好,且不要与大笔现金放在一起。

  人多拥挤多谨慎看紧财物。人多拥挤时,旅客容易顾此失彼,对财物的看护注意力难以集中,一些窃贼就是利用人多拥挤乱中得手,尤其要留意避开那些硬往人群里挤的人员。

  学会识别扒手

  春运期间,火车站周边聚集了大量旅客,但是也参杂了一些可疑人员,此时旅客要学会辨别和防备。广州警方人士提醒,扒手大多穿得不多,随身没有携带大包小包的行李,而是随手拿着报纸、杂志和小提包等,其实是用来做掩护。而且,扒手的眼神常常很漂移,不是找到座位立即坐下,而是喜欢东张西望,专盯旅客的行李和财物,而且喜欢四处走动。

  别信带路买票的

  警方表示,旅客切勿轻信陌生人。因为骗子最擅长利用的就是旅客人生地不熟的弱点,在车站物色要买票的事主,上前搭讪称是老乡,以帮忙办理健康证为由,将事主带到其他地方骗取钱财,或趁事主不注意拿了事主的行李逃逸。

  警方提醒,不要轻易相信在车站等场所认识的所谓老乡,遇到陌生人搭讪,说可以帮忙买票或认识车站工作人员时千万不可听信,有疑问应咨询车站内的工作人员、民警或保安员。贵重物品一定要随身携带,勿交他人保管。

  网上购票需防“钓鱼”

  年底购票的需求量猛增,骗子也趁机非法克隆正规购票购物网站,或在互联网发布虚假廉价机票、火车票、商品信息等诈骗事主钱财。市民在网上购票、购物时,要认真核实网站域名,提防被钓鱼网站诈骗。警方提醒,在网络购票时一定要在官方指定网站操作,切勿从第三方软件或弹出的网络链接进入购买,网络购物时,使用支付宝等第三方账户支付货款,别轻易泄露上网账号、信用卡账号和密码,尽量不用他人电脑购物。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14-01/07/content_2505840.htm report 2443 又到一年一度的春运高峰期,不少在外工作的人们着手准备乘坐火车往家赶,但是一些不法分子盯准这个“商机”,把旅客们看成了“发财”对象。今年春运期间,广州越秀公安分局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路边低价充电宝你不要买春运期间各类案件大起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