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地方公务员因患精神疾病长期病休者首超半数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驻日本特约记者 郭桂玲】据日本新华侨报网1月7日消息,近日,日本相关团体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日本地方公务员因患精神疾病而长期休病假人数激增。2012年度这一数据占全体因病长期休假的地方公务员比例首次超过半数,创历史新高。

  据日本《每日新闻》消息,最近,日本总务省的外围团体“地方公务员安全卫生推进协会”实施的一项调查显示,2012年度因患精神疾病而长期休病假的地方公务员人数增至10年前的2.4倍。这一数据达到自1992年调查以来,历史最高纪录。长期休病假的公务员当中,因患精神疾病长期休假者比例首次超过5成。日本相关专家指出,为其构建咨询态势很有必要。

  日本地方公务员安全卫生推进协会从都道府县、政令指定都市、都内23区、县厅所在市、人口超过30万以上的城市,人口5万-10万人的城市以及人口1万-2万的町村当中抽选342个团体,对总计约78万名地方公务员实施调查。全部团体均做出回答。

  调查结果显示,2012年度连续休假、停职超过30天或总计休假超过1个月的“长期病休者”为平均每10万人当中有2394.9人,低于2008年的最高纪录(平均每10万人当中有2465.7人)。

  另一方面,地方公务员因患精神疾病长期休病假的人数呈现增加倾向。2012年这一数据为平均每10万人当中有1215.6人,为过去最多。 并且,这一数据是10年前的2.4倍,是15年前的约5倍。另一方面,因患消化器官、循环器官疾病、癌症等长期休假的地方公务员数呈现略微减少倾向。2012年度,日本因患精神疾病长期休病假人数比例占50.8%,首次超过半数。

  日本人事院称,国家公务员因患精神疾病长期休病假的人数也呈现增加倾向。

  宫崎公立大学教授有马晋作说:“单纯从职场环境很难判断原因。由于机构大合并,政府持续裁员,地方行政现场陷入人手不足局面。并且,机构合并后,外界对于公务员的行政行为监督更加严格。地方公务员在精神和身体上都感受到了极大的负担。为地方公务员构建帮能够相互帮助的职场环境,并且设立咨询机构为其配备专家提供咨询很有必要。”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1/4730739.html report 1010 【环球网报道驻日本特约记者郭桂玲】据日本新华侨报网1月7日消息,近日,日本相关团体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日本地方公务员因患精神疾病而长期休病假人数激增。201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日地方公务员因患精神疾病长期病休者首超半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