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旬老太迷信“老神医” 28万养老金变一箱牛奶

来源:龙虎网 作者: 邢媛媛
张叶 绘
张叶 绘

  70多岁的史老太太在街头偶遇求医的妇女,一时好奇跟了过去,被神医识出她家有“血光之灾”,需拿出所有家当让老神医“施法消灾”。史老太太照做了,结果自己辛苦攒下的28.5万养老钱变成“一箱牛奶”,被骗个精光。日前,“神医”和同伙被南京警方刑拘。 通讯员 宁公宣

  近日,南湖菜场门口。“你好,请问‘老神医’家怎么走?”一名妇女拦住了孤身一人的史老太太。见她一脸茫然,这名妇女有些着急,“就是那位百岁老神医啊,专治疑难杂症的,我大老远过来的……”“老神医啊?我知道,治病、保平安出名的灵验,就在附近,我带你过去吧!”老人家还没反应过来,就有热心的“路人”要来带路。史老太太出于好奇,便跟着这两人一同前去。

  她们来到南湖附近的一栋居民楼,正上楼时,楼上迎面走下一名50岁左右妇女。带路的妇女介绍,这就是老神医的侄女。见到三人,“侄女”一脸不满,“怎么又带人来了,老人家都100多岁了,不能老打扰老人休息。”瞅着史老太太“脸生”,“侄女”把她从头到尾打量了一番,随即便称她面色晦暗,儿女恐有血光之灾。史老太太慌了,求“神医”破解。“这样吧,你回去把家里所有的钱和金银首饰都拿过来,让神医来做个法。”神医的“侄女”发话了,还主动陪同史老太太打车回家拿存折取款。

  很快,史老太太拎着28.5万现金再次来到“神医”家,为避免影响“老神医”休息,她和另外一名“求医者”被要求在过道里面壁而立,拜了几拜。手里装现金的袋子被“老神医”施法后,再次回到史老太太手里,“刚发了功,不能打开,路上任何人和你讲话都不要搭理,也不能打开袋子,不然功散掉就没用了!”“侄女”严肃地交待。袋子里的东西还在,大小、重量并无异状,史老太太深信不疑,遵照“神医侄女”的要求回家了。想着儿女的“灾”被化解,老太太便忍不住对女儿说起自己的“好运”。女儿心里咯噔一下,料想不好,果然,打开袋子,28.5万元现金已不翼而飞,取而代之的是一箱牛奶。

  接警后,南京建邺警方根据受害人提供的情况展开案件调查,民警发现这种诈骗案件在江宁、栖霞也发生过,涉案金额两万多元。根据调查掌握的各种线索,四名江西南昌人进入了警方的视线。上个月月底,主要犯罪嫌疑人邓某和龚某在江西南昌落网,被警方刑拘。赃款追缴工作仍在进行中。

  经审查,四名犯罪嫌疑人中,三名女性年龄均在50岁上下,文化程度不高,所谓的骗术也并非高明。实施诈骗时,一旦锁定“目标”,邓某等3名妇女就会分别扮演不同的“角色”,或为向“目标”主动搭讪的“探路者”,或为不失时机凑上来说认识“老神医”的托儿,或自称是老神医的“侄女”。环环相扣,设下套儿让被害人一步一步地往里钻。

  “神医”诈骗四步走 民警:别迷信,别轻信

  在全国各地打着“老神医”的幌子进行诈骗的案件数不胜数,连骗术的模式都如出一辙,受害人大部分也都是老年人。据介绍,此类案件的诈骗手段一般分四步:

  第一步,犯罪嫌疑人寻找目标,然后与目标搭话找“老神医”,接着会有另一个人上去配合搭话,说知道“老神医”在哪儿住;

  第二步,诱骗受害人称有“血光之灾”,将受害人骗到隐蔽地点附近的居民楼;

  第三步,第三个犯罪嫌疑人会从楼上下来,冒充要找的“老神医”的家属,继续演双簧;

  第四步,利用老年人恐惧灾祸、牵挂儿孙的心理诈骗其钱财。

  “骗子喜欢找‘落单’的老年人下手,主要是抓住了老人关爱孩子,又容易盲目听信封建迷信的弱点。”民警告诉记者,许多受害人有这样的心理,例如你让她拿钱找“神医”看病,易引起受害人警惕,但如果对方“不要钱”,只让她将家里的钱拿出来“做个法”,很多受害人就会放松警惕。民警提醒市民,别迷信,别轻信,纵然骗子再怎么讲得天花乱坠,只要牢记一点:不要轻信陌生人,遇事多和儿女商量,很容易就会戳穿骗子的把戏。

news.sohu.com false 龙虎网 https://news.longhoo.net/nj/njxw/content/2014-01/07/content_11094974.htm report 2230 张叶绘70多岁的史老太太在街头偶遇求医的妇女,一时好奇跟了过去,被神医识出她家有“血光之灾”,需拿出所有家当让老神医“施法消灾”。史老太太照做了,结果自己辛苦攒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轻信“老神医” 七旬老太28万养老钱被换成一箱牛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