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其他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年关将至,你打算跳槽吗?

来源:搜狐网

  年关将至,辛苦了一年的白领即将迎来新的一年,白领们对来年的工作有什么期望呢?是否跳槽的心都在蠢蠢欲动?近日,中国人才热线关于年底白领跳槽心态做了一项网络调查。据调查显示,2013年年底,25.8%的白领表示已经跳槽,33.5%的白领表示正在寻找新工作,30.1%的白领表示有跳槽意向,但还没行动,仅10.6%的白领明确表示目前没有跳槽打算。

  将近9成的白领都有跳槽的意向,在如此庞大的跳槽群体中,他们大多是基于什么心态选择跳槽的呢?

  “我收到了来自猎头的电话,一家创业板上市公司有个不错的职位,薪水高出目前的50%,且是管理型岗位,如果面试成功,我当然会跳槽了。”一位从事IT工作的网友表示。

  “我跟领导之间性格不合,我们经常对同一件事情的想法有着天壤之别,这让我很不开心,所以我选择了跳槽到另外一家我觉得更开心更适合我的公司。”刚毕业一年的90后网友表示。

  据调查显示,在2013年白领最看重的新工作因素中,排前三的分别是“薪酬”、“发展空间”、“公司福利”,占比分别为36.3%、28.6%和25.4%。薪酬为白领跳槽的首要原因。而“企业性质”、“地理位置”、 “公司品牌”相对来说所占比重较少。

  另外,员工年龄段不同,跳槽的原因也不尽相同。50%以上的90后员工跳槽原因是公司管理风格或企业文化不适合自己,需要选择一份与自己兴趣个性相投的工作;而80后员工则更多的是考虑职业发展、人际关系等;70后员工比较注重薪资水平以及稳定性。

  中国人才热线市场总监闫立伟认为:不论是何种原因跳槽,都有一定的风险,尤其对于刚毕业的90后来说,跳槽前对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进行整理和重新设定很重要。而有时所谓的“个性差异”、“观点差异”,其实可以通过沟通来解决。过于频繁的跳槽经历,从另一个方面来看,也意味着个人定位不清、职业规划不明且忠诚度较低。从目前总体市场来说,虽然人才流动性增大确实存在,但企业依然不会轻易接受跳槽过于频繁的求职者。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40107/n393097915.shtml report 883 年关将至,辛苦了一年的白领即将迎来新的一年,白领们对来年的工作有什么期望呢?是否跳槽的心都在蠢蠢欲动?近日,中国人才热线关于年底白领跳槽心态做了一项网络调查。据
(责任编辑:永晖) 原标题:年关将至,你打算跳槽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