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称安倍政府强权政治让日本公明党危机重重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读卖新闻》1月7日报道称,围绕2013年末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等一系列充满“安倍色彩”的举动,日本公明党已感到了越来越强的危机感。

  报道称,2014年围绕重新审视集体自卫权行使的宪法解释、抑制生活必需品等的消费税率降低及轻减税率的导入等一系列堆积如山的难题,预计将是以联合政权“制动器”自负的公明党前路崎岖的一年。

  “先前的解释,也是有一定的妥当性和国际信赖性的。今年我们希望以此为基准来进行进一步讨论”,日公明党代表山口那津男5日在出访印度前,在成田机场对媒体强调并否定了安倍意欲重新审视集体自卫权的宪法解释。

  山口2日在东京都内的街头演说中也指出,“我们将对来自国民的声音、国际社会的声音,抱着谦虚的态度洗耳恭听;走正确的道路,走应当的道路。这就是我们联合政权前行的道路”。围绕当前中韩两国对安倍参拜靖国神社的责难,日公明党支持团体创价学会内也对政府未阻止安倍“拜鬼”也表现出强烈不满,并指责称“公明党完全没有起到制动的职责”。有分析认为,从山口的发言可以看出,政府也意识到了国内对“安倍色彩”的各种不满的声音。

  集体自卫权宪法解释的重新审视,俨然成为了公明党2014年最棘手的问题。为此,日政府预计将在4月召开专家会议,欲提交涵括重新审视宪法解释的报告书。公明党党内人士称:“现在如果还不进行党内讨论的话,而后就不得不承认已然为时已晚。”

  此外,日本公明党也希望与维新会及众人之党等在野党,在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基础上达成一致意见。众人之党党首渡边喜美4日在枥木县大田原市表示,“在联合政权尚未可知的现在,望多注意一下大众之党的意见”,似有动摇联立政权的态势。公明党内也出现诸如此类担忧的声音,认为“目前已出现"公明包围纲"。由于暂时没有大型选举,联合政权还要继续任由安倍无视公明党的意向横冲直撞吗?”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1/4731526.html report 927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读卖新闻》1月7日报道称,围绕2013年末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等一系列充满“安倍色彩”的举动,日本公明党已感到了越来越强的危机感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日媒称安倍政府强权政治让日本公明党危机重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