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70条路欲设“梅花桩” 司机称违停属无奈

来源:现代快报
无论是拖车处罚,还是慢车道上设置梅花桩,都只是在阻止违停,并没有从根上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现代快报记者 施向辉 摄
  无论是拖车处罚,还是慢车道上设置梅花桩,都只是在阻止违停,并没有从根上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现代快报记者 施向辉 摄

  请你来韶韶

  过了腊八就是年。年味越来越浓,家家户户忙碌起来,南京这座城市,也要在年前“掸掸尘”,清理脏乱差、缓解“年堵”,再给路边绿化带补补缺、美化一下,让大家过个干净清爽舒心的春节。

  上周五,南京拿出了一份详细的“忙年计划”,对主城区的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提升。现在做得怎么样?您身边有哪些问题影响着城市环境、给生活带来了不便?可以拨打快报热线96060,跟我们说一说。

  这两天,南京市民出行时发现,一些道路的慢车道上,竖起了许多黄色的软体隔离桩,远远望去,仿佛梅花桩一样,非常抢眼。这些“梅花桩”,是交管部门根据南京市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的要求,在一些容易违停的路段设置的。现代快报记者观察发现,在有“梅花桩”的路段,违停确实得到了控制。不过,也有市民对这种方式有意见,认为有损城市形象,对骑车人来说也存在安全隐患。实习生 薛涵

  通讯员 葛川平

  现代快报记者 朱俊俊

  查处违停

  两个小时在城西干道贴24张黄单

  昨天上午,南京交警二大队开出了5辆清障车,来到城西干道沿线,对违停车辆进行集中整治。这也是城西干道自2013年12月31日开通以来,首次进行集中整治。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城西干道慢车道上,已经违停了多辆机动车。

  在靠近汉中门的一家门诊部门前的慢车道上,违停了三辆机动车。交警一到,门诊部里就冲出三个人来,“不好意思,我到这来配点药,没地方停,马上开走。”这三个人钻进车里就想走。不过,交警还是给他们贴了黄色的告知单。

  随后,记者又跟随交警来到南京自来水公司客服中心的门口。这里违停了两辆面包车,其中一辆还是自来水公司的抢修车。因为这两辆面包车的车身比较大,违停之后,把人行道都堵住了,行人必须要绕到快车道上过街。交警叫来清障车,把这两辆面包车拖走。

  “城西干道沿街商户比较多,因此违停现象也很严重。”南京交警二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段路整治,将会进行常态化管理。昨天上午,经过两小时整治,交警在城西干道贴黄单24张,清拖5辆车。

  70条主干道违停整治全靠人工

  从2012年开始,南京交管部门划出了主城区48条城市主干道,凡是在这70条违停的,一律罚100元记3分。比其他道路处罚要严重。2013年9月份,又增加了20条主干道。去年年底,新开通的江东路和城西干道沿线也纳入其中,因此,贴黄单的主干道一共变成了70条。

  近日,南京市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印发《关于开展主城区城市环境提升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指挥部要求,主城六区的部分城市主干道和贯通性道路,在白天时段严控占道违停。实行“路长责任制”管理,加大违停贴单、现场处罚和清拖力度。

  “最近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在对违停进行整治。”南京市交管局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这70条道路违停是要记分的,必须现场贴单处罚。因此,全部靠人工进行整治。

  司机说法

  找不到停车场,无奈违停

  仅仅依靠人工整治,显然无法达到效果。昨天中午,等交警撤离现场之后,现代快报记者又来到城西干道,发现又有车辆违停了。“没办法,你让我把车停哪里?”一位把车违停在消防中队附近的司机告诉记者,他去旁边的一个五金店买东西,附近根本找不到停车场,“我买个东西,也就五六分钟,停一会就走。”记者数了一下,交警走后,在城西干道汉中门至水西门东侧,违停了8辆车。

  “附近确实没有什么停车场。”南京交警二大队负责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城西干道周边都是老小区,停车位本来就少,沿街单位的车位也不够自己单位停放,因此,去城西干道周边办事,基本没有停车的地方。这位负责人表示,虽然如此,还是不能违停,因为停在慢车道上,骑车人会受到干扰,有的人会骑到快车道上,非常危险。

  治理违停

  要在全城设置“梅花桩”

  为了杜绝跟交警打游击的现象,从源头上防范违停现象,南京市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要求,在这70条主干道、贯通性道路的人行道上安装站桩。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70条道路上的站桩的安装工作都在有序进行中。1月6日现代快报B1版报道的长江路上密集的“梅花桩”,就是在这个背景下设置的。这些站桩都是软体隔离桩,黄色非常醒目。不过,由于长江路9号门口设置的隔离桩太密集,被市民称为“梅花桩”。交管部门后来拆除了这些隔离桩,但违停马上又出现了。

  据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在2008年,南京交管部门为了控制违停,防止机动车进入慢车道,也曾在慢车道上设置了隔离桩。但5年前的隔离桩是铁制的,经常把骑车人绊倒,还有人为此摔断了腿。因此,这一次竖立隔离桩,是软体的。

  阻止违停的效果立竿见影

  这种黄色的软体隔离桩设置好之后,阻止违停的作用非常明显。昨天上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汉中路,汉中路的慢车道上已经设置好了软体隔离桩,隔离桩距离路牙有20公分,这样如果有机动车违停的话,会把整条慢车道堵住。之前,省中医院附近的汉中路慢车道是违停的重灾区,不过,昨天记者看到,没有一辆车违停。

  随后,现代快报记者又来到中山东路,发现设置了隔离桩之后,违停的车辆也没有了。

  市民意见

  影响市容,还有安全隐患

  虽然阻止违停的效果很好,不过,也有市民提出了不同意见。

  “觉得特别难看。”昨天,在汉中路,一位姓姚的市民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些隔离桩颜色太鲜艳了,一眼望过去,一片金黄,跟这座城市的色调不一致。“心里感觉乱乱的。”而在一些慢车道路口,隔离桩会特别密集,就像梅花桩一样。

  还有市民觉得不安全。“不要看这是软体隔离桩,自行车刮上去,还是会摔下来。”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前两天,他就因此摔过一跤。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也骑车测试了一下,骑电动车,以15公里的时速撞上隔离桩,电动车的方向立即偏了,记者赶紧一脚撑地,人没摔下来。这好在记者还是有意为之,如果无意中快速撞到,反应不及的话,确实有可能摔跤。

  80岁的老人张曙光也打电话给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想法,“现在慢车道上都是隔离桩,消防车都进不去。”张老先生说,慢车道虽然不能违停,但有急事,还是应该允许机动车进去,比如救护车、消防车。现在一隔了之,不科学。

  提醒

  故意损毁隔离桩可能会被拘留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在路上观察发现,有些机动车强行驶入慢车道,已经把新设立的隔离桩压坏了。交警提醒,这属于故意损坏交通设施,除了罚款之外,也会根据情节轻重,处以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

  多说一句

  治理违停

  宜疏不宜堵

  慢车道上竖起梅花桩,车子是没法违停了,但是停车的供需矛盾并没有发生变化,所以这能治标不能治本。要真正解决违停,一方面要完善公共交通体系,引导人们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停车的需求,另一方面要想方设法挤出一些停车场所,扩大停车位的供应,这样才能最大限度从根本上解决停车难,减少违停的行为。

  链接

  70条重点路段一览

  2012年规定的48条主干道

  北京东路、中山路、龙蟠中路 、长江路、珠江路、玄武门路、昆仑路、花园路、中山东路、汉中路、中山南路、王府大街、洪武路、中华路 、石鼓路、应天大街、来燕桥、瞻园路、平江府路、汉中门大街、水西门大街、集庆门大街、莫愁湖东路、长虹路、中央路、中山北路 、北京西路、新模范马路、湖南路、山西路、上海路、华侨路、管家桥、凤凰街、建宁路、和燕路 、大桥南路、郑和中路、郑和北路、金贸大街、中央北路、龙江路、江边路、白云亭路、红山路、玉兰路、江南路、六朝路。

  2013年新推出的20条主干道

  奥体大街、江东中路、燕山路、庐山路、云锦路、广州路、进香河路、洪武北路、解放路、白下路、升州路、建康路、西康路、宁海路、云南路、云南北路、幕府东路、幕府西路、热河路、热河南路。

  2013年12月31日起实施的两条主干道

  城西干道、江东路全线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4-01/08/content_317018.htm report 4361 无论是拖车处罚,还是慢车道上设置梅花桩,都只是在阻止违停,并没有从根上解决停车难的问题现代快报记者施向辉摄请你来韶韶过了腊八就是年。年味越来越浓,家家户户忙碌起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70条路要设“梅花桩”,这招真灵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